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苏离休党员连续6年缴“特殊党费”中组部转寄来收据

来源:江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04 08:30:53

 离休党员连续6年缴纳“特殊党费”中组部转寄来收据.jpg

收据.jpg 

    2日上午,管道公司离退处党群工作部收到了一张中组部的“特殊党费”收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张江苏省组织部寄来的2400元的党费收据,送到了缴纳党费的离休老党员胡特坚手中,并送去了组织的感谢与问候。

  胡特坚今年86岁,参加过抗美援朝,回国后转业到新疆油田,后调入管道公司,1989年4月离休。胡老常说:“是党给了我一切,我要知恩图报,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因此,他平时热心助人,当有的地方突发灾情时,他主动捐款捐物,还热心捐助困难学生,鼓励孩子用心学习,积极上进。

  胡特坚老人的妻子刘时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对儿女都有一份称心的工作,孙女研究生毕业也在石油企业工作。离休后,胡特坚这位“老石油”受邓小平生前留下的“捐献角膜,解剖遗体,不留骨灰”遗言的影响,毅然作出了死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教学研究的决定,得到了妻子和子女们的支持。1998年2月,他在妻子的陪同下,与徐州医学院签订了志愿捐献遗体的协议书。

  2009年7月份,胡特坚老人看电视报道一位上海的老党员,临终捐了特殊党费。受这位老党员的影响,胡特坚老人当时就给中组部寄去了下半年600元的特殊党费。此后,他每年都会向中组部缴纳一次特殊党费,今年已经是连续第6年缴纳特殊党费了。

  中组部每两年会胡特坚老人给寄来一张收据。闪烁着斧头镰刀光芒的红色党费收据,不仅见证了胡老特殊的奉献和对党的深厚感情,也凝聚了党组织深切的关怀。(记者 景良 郝茹)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中组部,党费,收据,胡特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