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成都71岁婆婆考考两年终获驾照:半世纪汽车梦圆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7-05 09:06:39

 成都71岁婆婆考考两年终获驾照:半世纪汽车梦圆.jpg 

    2014年7月3日消息,一位年逾古稀的婆婆,为了汽车梦,坚持半个世纪,并历经两年,拿下驾照。

  出生于1943年的钟立群,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满71周岁了。面容清臞、头发花白的她,回忆起与汽车结缘的那一刻时,脸上显露出的仍是无比赤诚的热情。

  老人回忆说,她的汽车梦,源自一本前苏联的画册。50多年前,家住威远的她在成都上高中,一个偶然的机会买到一本专门介绍汽车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只有一两毫米厚,还不到一枚硬币的厚度。”钟立群说,那些并不算精美的图片和关于汽车的文字,却在还是少女时代的她的心中,埋下一个美丽的汽车梦。

  成都71岁老太考两年终获驾照

  20多年前,成都的大街小巷已满是奥拓、夏利,一些先富起来的家庭甚至有了私家车。尽管早已不年轻,但钟立群还是考到摩托驾照,骑过一段时间摩托车。直到家人出于安全考虑提出反对,她才停了下来。

  退休后,钟立群有了更多空闲时间。“2012年,我在成都商报上看到一篇报道,介绍说70周岁以下可以报考驾照。”钟立群说,当时她欣喜若狂,激情重燃,很快便到驾校报了名。

  艰难学车路

  2012年底,还有几个月钟立群就要满70周岁了。由于年事已高,她的学车之路满是艰辛。

  报名后,她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便是理论考试。为了做模拟题,家人还专门为她配置了一台电脑。凭着多年的教师经验,钟立群背熟了习题,最终顺利通过了科目一。

  尽管通过了科目一,但随后的考验却让这位老人吃尽了苦头。“就拿倒车入库来说,塬本我学得已经很熟练了,每次都能准确到位。但后来考试的时候才发现,考试的场地跟学车的场地完全不同,一下就抓不到缰了。”钟立群说,类似的打击还不少,单边桥、定点停车、坡道起步……每一个技术难点,对她来说都格外艰难。

  “我也曾有过打煺堂鼓的念头。”反复的预约考试、反复的考试失败,尽管心怀汽车梦,但钟立群仍差点半途而废,在家人支持和驾校老师的鼓励下,她才坚持了下来。

  五次科目二、两次科目叁、两次科目四。从2012年的初冬,一直到2014年的盛夏,历经近两年的艰辛,今年6月18日,钟立群终于拿到了驾照。

  “年过60前来学车的老人,我们接触过不少,但像她这样高龄的,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培训基地总经理谢嘉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成都71岁婆婆拿驾照,汽车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