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10 09:56:55

 大学生.jpg

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亲近居民,就是让大学生志愿者切实明白社区的每个家庭最需要的是什么,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他们充满活力,是未来社会的希望。重庆科技学院赴渝北区理论政策宣讲团来到了翠渝路社区,特别注重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带来欢乐”是本次活动的宗旨。

  在精心布置活动室之后,早上十点,社区迎来30余名小朋友,他们大都五六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很快就融入环境,一扫初来时的羞涩。首先为了互相熟悉,活动主持人用奖励的方式挑选几名小朋友来自我介绍并表演节目,其中,最出彩的是一个年仅六岁的小男孩,一首激昂有力的"怒放的生命"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鼓掌叫好,赞不绝口。为了更好的照顾到每一个小朋友,志愿者采取了分组式的方法,分别让三到四名活动成员去带领七八个小朋友组团去做游戏。考虑到小朋友们平日里可能家庭关怀较少,活动成员们设立“老鹰捉小鸡”、“一二三木头人”等游戏让所有小朋友参与其中,表现自己,并极力夸奖每个小朋友,奖励他们,为他们带来认同感。小组游戏的进行,使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大增,活动室的气氛多次达到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也让社区的小朋友们从中得到的快乐收获了阳光。大学生志愿者相信,这份快乐一定会伴随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翠渝路社区,留守儿童,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