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退休老党员辛玉芝: “活雷锋”志愿服务三十载

来源:信息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10 11:47:12

  87岁的辛玉芝,是永平铜矿的一名退休医师和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30多年来,她坚持为民做好事,最近被评为“龚全珍式好干部”。

  辛玉芝牵头成立了有40余人的矿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她任队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居民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家中做家务;调解家庭纠纷;帮助去世的老同志家属处理丧事等。

  有一次,辛玉芝发现一些家庭经济困难、体弱多病的老同志看病不方便,就主动与矿医院协商,创建了永铜“家庭病床”,为患者建立医疗档案,定期与医师上门服务。

  2004年,辛玉芝了解到附近农村还有不少困难户,当即决定以“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名义,在矿区开展募捐衣物活动,很快收到捐献衣物1200多件。消息传出后,矿区群众踊跃向地方困难群众捐献物品。她和老伴一丝不苟,认真挑选、清洗、翻晒、整理、包装、编号,及时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捐赠给困难群众。至今,由辛玉芝及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倡导并得到职工群众积极响应的捐献活动,共向铅山县民政局和当地敬老院集中捐献物品9次,累计捐献衣物37000余件。

  面对“龚全珍式好干部”的荣誉,满头银发的辛玉芝谦虚地说:“工作是大家做的,成绩是大家取得的,我只是其中一员,只要我身体好,我就要一直做下去。”(邓荣军 记者 王敏君)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辛玉芝,活雷锋,志愿服务,永平铜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