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新城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打造红色的党员之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12 10:16:55

   在今年园区的"七一"表彰大会上,苏州市湖西新城社区党务服务中心荣获了苏州工业园区十佳党员服务中心的荣誉称号。这个荣誉来自于新城社区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新城社区党委针对社区多元化的居民需求,在抓好社区党建的基础上,利用党员服务中心这一载体,积极创新为民服务模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实现社区党建和服务管理的同频共振。

新城社区党员服务中心3.jpg

社区老人高兴地领到“邻里乐龄卡” 

  坚持学习引导,提升党员综合能力
 
  党委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一方面抓好"三会一课",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家在苏州--互看互学"活动,参观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苏州博物馆,组织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前往横山烈士陵园扫墓,举办以"汇聚道德力量推动道德实践"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党中央最新精神指示,提升党性修养。
 
  今年新城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委先后举办了专题学习会、心得交流会等,组织观看党建教育片《永联传奇》、《蒋巷村的好书记》,学习常德盛、吴栋材的先进事迹,畅谈观后感,围绕主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等,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坚持深入群众,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突出服务性,服务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和基本要求,引导激励党组织和党员扎实有效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党委发动党员连续三年为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募捐,并资助6位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对于社区困难家庭、弱势群体,党委积极发动党员、热心居民、爱心单位通过结对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2012年,党委在民情走访中了解到社区彭明华家庭因大病致贫后,在社区中发起了爱心募捐,共募集到爱心款项5280元。社区还按政策帮助办理了低保边缘,同年11月联系爱心企业辉盛阁国际公寓进行结对帮扶。
 
  多年来,党委始终坚持民情恳谈会和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开由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居民参与的会议,听民声,汇民智,为社区建设献计献力。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新城社区先后实施了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和技防设施改造项目,并于2014年相继投入使用。今年,新城社区还增设了食行生鲜宅配送服务点,为居民买菜提供便利。
 
  坚持合作创新,激发社区建设活力
 
  党委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推进和落实各项党建任务。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加强和爱心合作单位的联系和合作活动,挖掘新的资源,满足社区各层次居民的需求。党委联合结对单位园区国资办党支部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贴心项目"邻里乐龄卡",老人持卡可购买200元30张平价餐券,在新城邻里中心2家爱心商户享受原价12元的午餐或晚餐,以此解决社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就餐难题。党委还针对社区新生儿家庭发起成立了育儿"开心果"乐园,免费提供育儿知识宣讲和早教服务;针对社区老人开办了"袁医生课堂",定期由社区退休医生坐诊,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三社联动"机制的有效实施路径,即坚持"党组织、居委会搭台,广大社区居民和单位唱戏"的原则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引导居民开展自助互助服务,社区的"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邻里互助广场" 等深受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新城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