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停水两天难倒千余老人 住户帮忙提水送饭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4-07-15 08:59:40

  从前天开始,武汉市江岸区为群社区部分小区停水,这里的居民大多为老年人,他们无法像年轻人一样,频繁从楼下接水提上楼使用,吃饭、洗澡都成了问题。小区里的年轻租客们纷纷请老人们到自家吃饭,有的甚至还送饭到老人家中。

小区停水后,居民在消防栓处接水洗菜。450.jpg

小区停水后,居民在消防栓处接水洗菜。

  昨天上午,在为群社区为群四村一个消防栓前,不少居民在接水洗衣服,有的拎着水桶、水壶接水回家做饭。

  从前天凌晨5点,为群二村和四村就停水了。小区里的居民大都是江岸车辆厂的退休职工,年龄大多在70岁左右。停水给大约千余名老年居民造成了不便。

  为了能用上水,有居民用扳手打开了消防栓取水救急。不过,对于小区内这些老年居民来说,拎一桶水上4楼,甚至8楼,简直无法办到。

  王婆婆住在4楼。她说,前天,儿子从江夏赶来,给他拎了一桶水上楼。结果,没过多久,水桶底部就有一层沉淀物。她吓得不敢用了,只好到外面买矿泉水喝。

  有些邻居用沉淀后的水洗菜,洗完菜后再用来冲厕所。好不容易从楼下拎上楼的水,根本舍不得用来洗澡。陈婆婆说:只能用毛巾蘸点水擦一下。

  小区里,也有少量年轻居民及租客。平日里,他们与老龄居民们交流得不多。不过,这次停水,不少老人交到了这些年轻朋友。年轻人不仅为他们拎水,还为他们做饭、送饭,甚至请高龄老人到自己家蹭饭。

  车辆厂退休职工罗师傅说,他和老伴都有不同程度的中风,行动不便,孩子又在江夏新厂区上班,根本帮不上忙。还好,有罗师傅的年轻邻居帮忙。他们给罗师傅送过饭,有一次还干脆请罗师傅到家里吃饭。

  在小区,年轻居民帮老年居民拎水,请老年邻居到家吃饭的事情还有不少。在小区内乘凉的不少爹爹婆婆表示,有邻居请他们到家里蹭饭。一场停水,让他们成了“忘年交”。

  昨天,水务部门在小区检出两处漏点,并于下午2点全部修复,小区终于恢复了供水。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武汉社区,社区停水,邻里互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