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爱满舞蹈室 武汉百步亭社区爱心购慈善义卖反响热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3 09:59:42

  国色天香、吉祥小马、七彩玫瑰、彩色蒲公英……这些词让你联想到什么?浪漫?美妙?或是梦幻?其实,这些都是首期武汉百步亭“社区爱心购”慈善义卖的那些手工艺品名称。

  社区爱心购,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发起,总站成立“爱心购志愿服务队”,首期爱心购活动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展。志愿者上门收集社区残疾人士、困难居民、志愿者制作的“爱心手工品”,再向全社会义卖,所得善款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7月22日下午2点,爱心购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舞蹈排练室,百步亭社区舞蹈志愿服务队正在排练舞蹈。爱心购志愿者胡迪拿出一件件“爱心手工艺品”,有玫瑰、康乃馨、月季花、兰花、菊花、绒球、睡莲等。她向大家介绍到,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住很多困难家庭,其中有一群残障人士,每天在苑区阳光家园做身体康复、学习生活技能,通过近一年的学习,他们如今可以做出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包括剪纸、折纸花、花瓶等。百步亭社区第三居委会志愿者得知“社区爱心购”活动,也拿出用珠子、鱼线制作的十二生肖、摇钱树、双龙戏珠、情侣猫、海豚、维尼熊、寿桃等手工串珠工艺品,希望通过义卖,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社区困难居民。

  “如果他们能献出一点爱心,购买他们亲手做的纸花、串珠,便能给文卉苑阳光家园的残疾人增加一点收入。”

爱心购志愿服务队向大家介绍手工艺品的故事.jpg

爱心购志愿服务队向大家介绍手工艺品的故事

  听完这些故事,舞蹈室内掌声响起,队员们纷纷选购“爱心手工品”。“你看这朵花颜色多艳丽”、“这些可都是他们一点一点剪出来的,不容易啊”、“这么多珠子,串起来是个细致活儿”……20多件纸花、串珠,顿时抢购一空,不少舞蹈队成员还订购了产品。

艺术团舞蹈队合影.jpg

艺术团舞蹈队合影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社区爱心购’活动,希望咱们舞蹈队以后有机会能够组织到阳光家园去慰问联谊,献出我们的爱心!”舞蹈队指导老师李玲玲带头提议,队员们也都纷纷点头赞同。

舞蹈队指导老师李玲玲和她购买的手工艺品.jpg

舞蹈队指导老师李玲玲和她购买的手工艺品

  截止目前,共有3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首期“社区爱心购”中,爱心购志愿者共筹集766元善款。活动后期还将陆续推出其它各类爱心商品。(通讯员 俞菲)

  附:部分爱心人士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李玲玲、陈升和、计兰芳、孙慧玲、韩世平、吕忠新、于世英、郑小咪、周玲、严巧英、唐喜凤、钱玉兰、李静华、张剑、杜鹃、陈智、蔡丽琴、方欣、周翠珍、徐金秀、胡迪、金珂伊、崔泓、肖崇杰、吴晶、胡晶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武汉,百步亭社区,爱心购,慈善义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