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深圳公明社区举办亲子寿司免费制作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7 11:23:24

    7月26号下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公明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携手专业寿司师傅们给社区亲子上了一趟制作寿司的课程。

深圳公明社区邀请大厨教青少年做寿司

制作寿司现场

    天空虽然起了雨,但是阻挡不了社区亲子的热情,报名的亲子都准时到达目的地。活动开始后专业寿司制作师傅介绍了寿司的材料,并教在场的亲子挑选鳗鱼,并让嘴馋了很久的亲子品尝了美味的鳗鱼。品尝鳗鱼结束后,专业寿司制作的师傅在先演示了一遍正确做寿司的步奏及注意的地方,示范结束后,还有家长主动请教寿司师傅制作寿司饭的“秘笈”,寿司师傅毫不吝啬的将“秘笈”告诉了大家,寿司饭是用珍珠米和水按1:1的的比例煮。

    接着,青少年自己动手做寿司开始啦,其他师傅及工作人员分别给每一位青少年发了紫菜,家长在旁边协助,按照师傅的介绍,紫菜粗糙的那面朝上,光滑的面朝下,铺好紫菜后,在紫菜上面铺了一层厚度均匀的寿司饭,再放上之前准备好的青瓜、鸡蛋等馅料。用竹帘将紫菜、寿司饭和馅料一起按照寿司师傅教的方法卷起来,就大功告成了!

    由于担心青少年切寿司会切到手,细心的寿司师傅们让亲子在旁边休息,他们给每一条寿司切好摆形状,然后让亲子尽情的享用,许多青少年主动递上自己的成果给寿司师傅们享用,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一些青少年还将没吃完的寿司打包回家给家人享用。

    社工积极统筹资源举办寿司免费制作体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家长和青少年在假期期间有更多的平台能一起沟通,提高亲子的动手合作能力。(通讯员 王少婷)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深圳公明社区,亲子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