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变形金刚”嗨爆暑期课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7-29 09:54:36

刘凡指导孩子们制作智能机器人.jpg

刘凡指导孩子们制作智能机器人

        教剪纸、做手工,传统社区暑期课堂让不少孩子提不起兴趣。7月28日,在百步亭社区举办的智能机器人暑期兴趣班里,30多名孩子们争先恐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变形金刚”等各式智能机器人,现场气氛热烈。“老师,我的智能车终于做好了!”8岁的卢星羽将刚做好的小汽车拿给老师看。卢星羽说,小汽车可以根据事先编好的程序,前进后退转弯。“我最想做个变形金刚,帮我写作业,”9岁的张长荣拿着一架自己做的直升机说,长大了想做很多机器人来帮助别人。“孩子们大多第一次接触机器人,但都学得非常快。”老师刘凡从事少儿机器人制作教学4年多,他说,开始报名时有100多个孩子想参加,但由于场地有限,只能分批来学。每次上课,孩子们都很“嗨”,课堂气氛活跃。除了亲自动手制作机器人外,孩子们还要学习简单的编程,让这些机器人自己动起来。(记者 郭徽 通讯员 陈静 王正杰 王翮)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武汉,百步亭社区,变形金刚,暑期课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