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湖西社工委:开展多种多样的青少年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14:31:23

    2014年暑假,湖西社工委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社区关工组和“五老”队伍的作用,多形式、宽领域地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社工委积极指导各社区按照“一社一品”的要求,认真打造暑期未成年教育品牌。

  法伴成长  青春飞扬
 
  湖西社工委以“法伴成长,青春飞扬”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青少年法制夏令营,通过法制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法制诗朗诵、模拟法庭、法制画卷创作系列活动弘扬法治。社工委还制作了法制小凉扇在现场免费派发,扇面上不仅印有《普法三字经》,还有“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法治微生活”的官方微信、新浪微博二维码,拿到扇子的居民只需拿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获得社区开展的法制活动信息和普法资讯,享受指尖上的“法治微生活”。
 
  文明新风  提升素养
 
  一个社会的文明,需要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湖西各社区为在社区青少年中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风尚,利用暑期在社区学生中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如公益宣传画比赛、“中国梦 德善行 礼仪行——做一个有道德人”、“争做阳光好少年”等各类引领文明风尚的活动,教育社区未成年人弘扬社会新风,营造重道德、讲文明的和谐社区氛围。
 
  志愿服务  奉献社区
 
  结合今年园区举办的“立德树人 善行乐助”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各社区结合学生志愿者特点和居民需求,开展了社区“夏送清凉”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保安保洁,走进苏南中心工地开展慰问演出,倡导绿色环保志愿宣传等活动,营造浓郁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
 
  一社一品  精彩纷呈
 
  2014年暑期,湖西各社区围绕“一社一品”的要求,精心准备特色活动。如四季新社区少年波士堂联合湖西百姓讲坛在“十商拓展计划”的基础上推出了“幸福力行动”。围绕“梦想幸福、感知幸福、创造幸福和传递幸福”四大要素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意在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大方面全面提升小朋友们的各项素质。湖左岸社区“七欣天” 暑期夏令营举办了“五老”进课堂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励志教育、爱国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感恩教育、礼仪教育等,形式生动活泼,受到了辖区孩子们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湖西社工委,青少年教育活动,一社一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