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迎来国际大学生环保夏令营活动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30 20:39:11

    近日,国际大学生组织AIESEC来百步亭景兰苑社区举办“2014绿色力量”夏令营活动。社区暑期青教班的青少年们都积极参加这次关于环境保护与多国文化的交流活动。此次国际大学生组织AIESEC的环保志愿者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等国家,他们带来了内容多样的环保及文化主题的活动。

  活动以世界杯主办国巴西的一段热情桑巴舞开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主题活动“同在蓝天下”,环保肥皂制作开始啦!活动主持人将青少年们分为5组,每组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志愿者带领。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生志愿者首先详细地向青少年们介绍如何用地沟油制作肥皂。

  孩子们制作肥皂副本.jpg

孩子们制作肥皂

    制作肥皂时,青少年们分工明确,一个人加水、一个人加盐、另一个加糖,有序地将环保的物料加入塑料杯中,剩余的两个人轮流搅拌。持续搅拌15分钟后,将肥皂物料倒入磨具中,等待干燥后,环保肥皂就这样做好了。青少年们脸上呈现出收获的喜悦。

  当青少年们还沉浸在肥皂的快乐中时,下午14:30有趣的活动继续。首先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介绍自己国家是如何保护环境和自己国家的文化,另外还播放一段环保动画片供大家观看。

  青少年认真答题副本.jpg

青少年认真答题中

    紧接着趣味地图通关游戏比赛开始。青少年们按照上午的分组,在大学生志愿者领队的带领下,开始通关,大家通过一关,关卡负责人就给大家盖一个印章,最终看看哪一组的印章最多就获胜。每关游戏都与环保主题有关,让青少年们在游戏中增强环保意识。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在白纸上绘出“我心中的地球”。青少年们通过一天环保活动的学习,纷纷用画笔临摹勾勒,将一张张白纸变成了自己心中美丽的地球。

  大家一起合影副本.jpg

大家一起合影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合影,并且感谢他们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本次的环保公益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加强青少年对地球的环境污染的认识,从而呼吁大家保护环境。(通讯员 李晏)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国际大学生组织,夏令营,环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