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演武社区:消防宣传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31 09:16:49

义工.jpg

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排查火灾隐患

    “小区楼道一定要保持畅通,不能堆积杂物,这样发生火灾时才能保证人员能够安全逃生……”近期,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组成“拍客团”,在演武社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曝光身边火灾隐患。

  “大妈,您这个电插座需要更换一下,现在高温天气,非常危险。”南普陀消防义工们走进辖区内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排查家中火灾隐患,讲解夏季防火安全常识。同时,义工们还针对老人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特点,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习惯,让老人多注意防火安全,并向老人和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119攻略》等宣传资料。
 
  “大爷,您这个房子里面是木板构造的,电线私拉乱接很危险,容易引起火灾。”在一户老房子内,义工们当场指出大爷家中存在的隐患。同时,为了让大爷学会如何自查火灾隐患,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义工们还拿出《119攻略》一一讲解里面的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给大爷听。
 
  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义工们拿出手中的手机、相机将找到的隐患拍摄记录下来。“近期学习了好多内容,回家后我要将拍到的东西给子女看,让他们也好好学习一下,自查家里的火灾隐患,照着学到的内容,对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对照查找。”活动结束后,义工们收获良多。
 
  据悉,为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厦门消防支队将组织南普陀消防宣传队,利用夏季组成火灾隐患“拍客团”,广泛深入社区家庭、学校、农村、人员密集场所、单位等场所开展“随手拍火患”曝光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通讯员 吕秀琼 黄洁)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厦门演武社区,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夏季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