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泉州心愿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01 15:16:19

    7月29日——31日,福建省第四届创建精神文明城市考评组来我市进行无预警考评检查活动。心愿志愿者招募了15名礼仪志愿者到考评组驻地参与接待工作,负责对考评组一行的引领迎送。作为考评组来南安下车见到的第一个微笑,心愿志愿者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得到了考评组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近几年,心愿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在市委文明办指导下,持续快速发展,各志愿服务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推进和谐南安建设的重要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会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核心,认真组织所属志愿者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中,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提高了群众对志愿者行动的知晓度,建立起了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掀起了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文明办以市志愿者联合会为依托,发挥牵头作用,实现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吸纳更多群众注册为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把各方面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组织志愿者以服务重大社会活动为优先目标,以帮扶困难群众为常规任务,积极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是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将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发动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创建中。”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张少毅说。
 
福建泉州.JPG
 
志愿者到达目的地
 
福建泉州(1).JPG
 
志愿者集合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福建泉州,文明城市,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