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安阳师范学院焦融育苗艺术志愿团队爱心支教(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10:06:28

志愿者.jpg

志愿者教学生识字

支教.jpg

志愿者给学生上课

爱心捐赠.jpg

志愿者分发爱心物资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14日清晨,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安阳师范学院焦融育苗艺术志愿团队的10名志愿者带着筹集到的爱心物资来到广西省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的乌叟小学开展为期8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据悉,白云乡乌叟小学共有21名同学,且均为瑶族,所有教学活动仅有一名已到退休年龄的老教师赵老师完成。赵老师对说:“按照我的年龄再教完一个学期我就应该退休了,但是我们这里太缺少教师了,如果没有年轻人愿意来任教,我就可能要继续教书了。我从1978年从事小学教学工作至今已经36年了。”
 
  志愿者们在平时学校开展的语文、数学、美术三门课程的基础上,另开设了丰富孩子们生活的音乐、体育、思想品德三门课程。孩子听到志愿者来的消息都积极来上课,除了那21名村子里的学生,另还有多名同学赶路来上课。
 
  “你们大学生愿意来来我们大山里教书,是我们的大事啊!辛苦你们了!”“我们的孩子在课堂上就坐不住,根本不听课,你们来了之后,他回家特别高兴给我说上学很有意思,学会了好多知识!太谢谢你们了。”家长们激动地同志愿者们交谈着。
 
  在大山之中,白云之上,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学生们用他们的行动感染着孩子和村民们,同时收获着他们不一样的青春。(通讯员 吴倩 李园园)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安阳师范学院,志愿服务,爱心支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