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贵州凤冈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16 08:21:53

    为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发展、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贵州凤冈县在职党员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以县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按居住地分别到龙泉镇龙潭湖社区、和平路社区、体育场社区、龙井社区开展活动;未居住在县城的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到单位所在社区开展活动;乡镇国家机关在职党员在居住的社区或单位所在的社区开展活动。
 
  在职党员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和个人特长,认领1个服务项目;模范遵守社区和居民小区的各项管理规定,自觉交纳物业管理费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政策宣讲、纠纷调解、交通劝导、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主动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与社区居民结成对子,和睦相处。
 
  广泛宣传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使在职党员了解社区、关心社区,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觉性。组织发动本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多种方式与社区“两委”加强沟通联系,了解本支部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加强教育管理,适时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在社区的表现进行考核,并将其纳入年度评先评优工作内容。
 
  树立先进典型。积极选树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建设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社区“两委”利用QQ群、邮箱等信息技术,为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便利。及时录入在职党员的基本信息和报到情况,建立本社区在职党员信息台账,做到"四清",即基本情况清、工作单位清、专业专长清、兴趣爱好清,切实做好在职党员信息保密工作。
 
  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要求,将社区现有人员工作开展和在职党员的服务活动安排进行对接,统筹整合,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楼栋、服务单元、服务邻居的作用,从而形成新的组织优势。结合社区实际,统筹协调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工作安排,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和公益活动,对在职党员认领的服务项目进行归类,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及时预约并排出日程表,积极为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搭建平台。(通讯员 安毅)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贵州,在职党员,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