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区:湖西图书馆举办迎中秋国学诵读表演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8-31 10:58:47

   合影.jpg

国学诵读表演会上合影

    8月28日下午一点,湖西图书馆举办的“明月清风伴我行——湖西图书馆迎中秋国学诵读表演会”准时拉开了帷幕。

  为了过一个有内涵、有乐趣的读者活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除了精心安排好这次活动的细节流程外,图书馆先请来社区国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手工绘制了明月、倒影、荷叶、荷花等舞台背景,并一一剪好固定到幕布上,营造好一幅清新雅致的中秋美景,还邀请到了“苏州清风书院”的国学诵读老师来给小读者们讲述国学诵读的意义,并特别邀请到书院里精通国学诵读的小朋友们来表演诵读,和图书馆小读者们共同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悦”读风采。
 
  湖西图书馆还是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实践基地,趁着星海中学还没有开学,工作人员邀请了部分星海初中的小哥哥小姐姐,来到图书馆为本次活动做义工。小志愿者们排放座位、发矿泉水、维持活动会场次序、发放奖品、为上台表演的小读者安置好乐器架,忙的不亦乐乎。
 
  清风书院的王雅丽老师上台简单述说了国学经典诵读的教育意义,又把“清风书院”的同学们领上舞台来现场演绎国学吟诵,悠长又高低起伏的国学吟诵牢牢吸引住台下所有眼球,引发了参加活动的读者们的齐声赞叹和一阵阵热烈掌声。
 
表演.jpg
 
小读者上台背诵诗歌
 
  师惠花园的路浏汀小读者上台背诵了“春江花月夜”、都市花园的张敬宗小读者的妈妈架起古琴和他一起演绎了配乐的“三字经”、加城花园的黄逸文和沈亚宁小读者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幸福的孩子爱跳舞”、湖西社区小志愿者查里吹起了萨克斯,钢琴、木琴、古筝、轮番上场,诵读、英文背诵、舞蹈亮点纷呈!
 
  表演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出了好几个有关中秋节的趣味小常识和大家一起互动,当问到“8月15又称什么节时?”,大家七嘴八舌热闹起来,最后有一位小读者给出了正确答案:“是团圆节”!他不但得到了图书馆老师的肯定,还得到了小读者们的热烈掌声。
 
  压轴的表演开始了,加城花园的小读者沈亚宁换上了昆曲的舞衣演绎了“游园惊梦”片段,她让小读们领略了传统文化传统戏曲的非凡美丽和魅力,也把本次读者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小读者们、参加活动的家长们、清风书院的老师同学们、社区志愿者们一起上台合影留念。志愿者们把活动大厅收拾得干干净净后才离开,湖西图书馆的迎中秋读者活动也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苏州湖西社区,中秋节,国学诵读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