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浙江:广场舞大妈封闭双向道路 交警“暂时许可”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4-09-18 08:49:33

  浙江金东区曹宅镇旅游大道是一条断头路,平时来往的车辆也不多,这里就被广场舞大妈们当作了跳舞的场地,人多时,200多人占据半条马路。后来,出于安全考虑,金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在这里设置了路障和警示牌,把一半道路隔离起来,以提醒来往的车辆注意跳舞的人群。

  但最近,有网友在金华本地论坛爆料,大妈们用路障和警示牌,把旅游大道的一段完全封闭起来,过往车辆只能往非机动车道上开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广场舞大妈们真的要占领整条马路吗?

  马路被封

  车子只能往非机动车道上开

  9月17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曹宅镇旅游大道。

  18点10分:第一波10几位大妈赶到跳舞场地。2分钟之后,陆续有大妈从附近居民家里搬出路障和警示牌,拦在马路中间的两端,开始封路。

  18点20多分:排好方阵的100多位大妈们就在这一封闭区间内跳起了佳木斯快乐舞。

  跳舞现场,封闭处每端设置有10个路障,一块警示牌,警示牌上注明:禁止驶入,向右绕行。提醒过往的车辆往边上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数了一下,从18点10分到19点这段时间,共有8辆车子从这里开过。绝大多数车辆会自觉开进非机动车道。不过也有不明情况的车主停下车子,准备搬移路障。

  “从非机动车道上开,影响倒是不大,可万一哪天谁醉酒驾驶什么的,冲进去怎么办。”开车路过的叶师傅说。

  封路经过了交警同意

  但只是暂时的

  占据机动车道跳舞,让车子往非机动车道上开,这是大妈们擅自封道吗?

  “这是我们跟交警大队协商好的,他们也同意。”鲁奶奶说。

  一时间,很多人围过来,证实了鲁奶奶的说法。大家都认为,这里平时车辆少,车子能从非机动车道上开,基本上没什么安全问题。

  事实上,在旅游大道的尽头,还有一个叫绣水山庄的小区。据小区保安介绍,小区里有30多栋别墅,150户高层,不过小区入住率不高,只有十几户,“目前还没有接到有业主反映封路的事。”

  记者也从保安那里了解到,旅游大道直通曹宅镇旅游景点大佛寺,现在还在修路,等修通了,来往的车辆肯定会增加。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金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队长徐锋治,他表示,封路的方案确实是跟大妈们一起定下来的。

  “既然有这么多人在跳舞,即使是把半条路隔离起来,想想也是不安全的。后来索性划出一个封闭的安全范围,让车子往非机动车道上走。”张锋治说,这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曹宅镇上没有大型文化广场,容不下这么多人一起跳舞。这也是暂时的。”

  那么,这事该怎么解决呢?难道就一直在大马路上跳?

  曹宅镇镇长徐根生表示,光一个曹宅村上就有5000多本地人口,解决起来确实比较棘手。

  不过接下来,他们准备在曹宅村上设几个点,尽可能的分散跳舞的人群。

  过几天,镇上也会派工作人员到实地考察,看看车辆到底多不多。

  “现在曹宅也搞新农村建设,既然大家有这个需求,到时候肯定会考虑把大型公共活动场所规划进去。” 徐镇长说。(特约记者 何贤君/文 本报记者 俞跃/摄 )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广场舞,大妈,双向道路,交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