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内蒙古鄂尔多斯新北社区微平台架起居民连心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08:44:17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各种媒体宣传方式也在不断更新,报纸、广播、电视、电脑到现在的微博、微信等,而当前社区的发展趋势也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新北社区于2014年1月20日在康巴什新区各社区中率先建立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主要是针对辖区内的居民、企业、商户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

  微平台起发布信息作用。新北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就业富民”、“党建先锋”、“民政救助”、“阳光计生”、“文化惠民”等板块,居民只要动动手指进行登陆和关注,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社区紧密联系,就能足不出户详细了解社区发布的各类便民信息。如就业信息、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办理事务流程等。

  微平台起听取意见作用。居民可借助平台提出意见、反映问题,比如居民反映垃圾乱堆乱放、噪音扰民、私家车乱停等问题,社区可以利用微平台听取居民对社区建设、干部作风等的建议,实现了听取意见实时化。

  微平台起解决问题作用。社区收到居民反映问题后迅速反应,及时予以解决处理。如干部的四风问题、居民反映的生活问题等,还可以进行网上互动式问答、预约式办理等业务,既缩短了服务路径,又提高了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成为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真正将社区服务与居民生活融为一体,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广泛的服务资源。新北社区微信公众平台自开通以来,共发布业务办理、重要通知、就业岗位等便民信息近500条,收到居民反映问题235条,社区共解决198条。(通讯员 王振兴)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新北社区,微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