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国庆将至 各地社区开展活动喜迎佳节共筑邻里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28 08:46:53

  (中国社区网整理报道)建国65周年来临之际,各地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喜迎佳节。

  玛纳斯镇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迎重阳活动

  连日来,玛纳斯镇各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迎重阳活动,吸引众多居民群众、老年人前来参与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双节”。 9月25日,御景苑社区开展“欢歌献祖国 豪情颂党恩”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社区邀请“七彩”凤城艺术队、新街社区“俏夕阳”艺术队、玛电“火凤凰”艺术队和“御景新姿”艺术队共同开展的“欢歌献祖国,豪情颂党恩”迎国庆庆佳节文艺汇演。现代舞、音乐快板、广场舞、民族服饰模特表演等16个各俱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居民群众们的热烈掌声。

  当天,新街社区组织退休老干部、高龄老人开展“迎国庆、庆佳节”重阳节敬老爱老联谊会,县规划局、人社局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并分别给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的小礼品。联谊会上,开展了击鼓传花、表演节目等活动,让老年人们感觉到了欢乐的气氛。最后,围绕“重阳节”的习俗:吃重阳糕,社区干部为老人们送上了蛋糕,祝愿老人们福寿绵长。新街社区居民杨秀春说:马上是老人节,又是古尔邦节,我们大家都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头,我们生活的非常非常幸福,我们也都过得很温馨。)园林社区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 共铸和谐家庭”主题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邀请县医院医护人员到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当天,参与义诊的老年人150余人。在节日来临之即,社区不忘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义诊,并送去了高龄补贴。为让空巢老人过一个祥和的“双节”,社区干部带着扫把、抹布,给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让他们在家中也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石家庄东苑小区社区举办“庆国庆迎重阳”书画展

  为庆祝祖国母亲65岁生日,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9月25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区东苑街道东苑社区在小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了“庆国庆迎重阳”书画展,书画展,此次展出了20余名书法绘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现出了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生活风貌和充实的晚年生活。

离退休老人们正在挥毫泼墨.jpg

离退休老人们正在挥毫泼墨

  展出现场,社区退休党员张老边作画,边讲解,共同分享绘画的艺术和乐趣。此次书画的展出,活跃了社区老年居民两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在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居委会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很好,我们很喜欢,居委会想得很周到,不仅为我们这些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希望居委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一位姓李的老大爷介绍说。

  秦皇岛社区庆国庆65周年 多米诺骨牌摆出国旗造型

社区老党员和孩子们一起使用多米诺骨牌摆出国旗造型.jpg

社区老党员和孩子们一起使用多米诺骨牌摆出国旗造型

  24日上午,秦皇岛市建新里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举行“喜迎国庆65周年 老少协摆中国旗”活动。国庆将近,社区老党员和孩子们一起使用多米诺骨牌摆出国旗造型来庆祝国庆,社区老党员们也借此机会向孩子讲述国旗和国庆节的来历等文化知识,培育孩子们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国庆,邻里情,社区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