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超10万人参加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9:37:02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今天是国庆节,从黑龙江漠河到海南三沙市,从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到青岛大公岛,全国多个地区举行了升国旗纪念仪式,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自然格外受到关注,参加人数达到11万人。今天的升旗时间为6时10分,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03分,升旗仪式已经结束。

  北京刚刚经历了一次降温,今天还是阴天,但是现场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依然不少。今天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是在清晨的6点10分举行的,这个时间点是每天不同的,依据的是北京当天太阳升起的时刻。在现场,《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三遍,五星红旗在众人的仰望和注视下升到了旗杆顶。这跟平时是一样的过程,但是今天也有不一样的安排。在升旗结束之后,有上万只和平鸽在现场放飞,天安城楼前还放飞了彩色的气球,就像是在城楼前升起了一片朝霞。这样的不同因为今天是十一国庆节。而很多升旗仪式当中的变化其实是在日常的每一天逐渐发生的。比方说来看升旗的民众,我们小时候的要求是说在升旗的过程中要立正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要行队礼,但现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人都有另外一个一致的动作,就是都举起手里的手机像机,几乎是人手一部。这个时候从他们身后看过去,每个人的手里就捧着一块一块光亮的屏幕,而每个人手里捧着的这些大大小小的屏幕里面,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在和广场上的红旗同步的,沿着旗杆上升,一直升到顶部,这可能是时代图景里面一个新的仪式感吧。(记者 白杰戈)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