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汉禁止车窗抛物有效减少国庆高速垃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07 09:50:27

 未标题-1-恢复的2222.jpg

武汉开展禁止车窗抛物宣传及执法

  国庆长假期间,浙江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许多高速公路都出现堵车情况,然而在堵车过程中,一些游客表现出来的不文明行为让人遗憾。

  我们从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短短几天的堵车,在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距离猫狸岭隧道一公里的高速护栏外就出现了一条数十米长的垃圾带,散落着各式各样的垃圾,有饮料瓶、烟头、各种食品包装袋,五花八门。由于这些东西没有办法自然消失,只能等待高速公路养护部门专门派人清除。

  这些垃圾带如何形成的呢?交警告诉我们,这块地方有着数十米长的紧急停车带,长假期间,从1日到6日,猫狸岭隧道里面时有事故发生,又因为流量太大,后方车流只有缓缓进入隧道,而当隧道口进行卡口,车子无法移动时,很多驾驶员就在紧急停车带上喝饮料、吃东西,而吃喝完后,垃圾就随手扔到护栏外的边坡上。

  交警说,去年为让高速公路环境变好,他们特地协同养护部门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以及广场上设置了多个垃圾桶,就是为节假日堵车时的驾驶员服务的,而“十一”期间,很多垃圾桶盛放的垃圾一半都不到。

  反观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周边的高速公路上,随意抛弃的垃圾明显少了很多,这得益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一直开展的禁止车窗抛物的宣传和执法。

  9月23日,武汉市城管委宣布,即日起,武汉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整治车窗抛物专项执法行动,将在以上车窗抛物多发的重点道路和路段设立固定执法监控点和流动视频执法车,现场抓拍取证,现场执法。同时,市城管委110数字指挥平台同步调度全市100台视频车配合现场执法行动,并通过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共4000部平安视频监控和路桥监控抓拍车窗抛物行为。

  车窗抛物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极不文明的陋习。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影响到市容市貌,更是导致环卫工人车祸伤亡的最大原因,的确很引起我们的重视。只要改掉一个习惯,就能带来更干净的生活环境,也有可能救一条命。

  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以车窗抛物为例:以前武汉车窗抛物行为较多,给交通安全、城市清洁带来较多问题。如果投入更多清洁工、执法队员,将耗费约两亿元。城管部门决定对举报车窗抛物者奖励100元,同时也将处罚抛物者。此举一出,得到市民热情响应,投入20万元后即见成效,节约了大量管理成本。

  市民刘先生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已经养成了习惯,今年国庆假期出游,随车都会用自己准备垃圾袋盛放垃圾,等到了高速服务站时,再将垃圾袋丢到垃圾桶里。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禁止车窗抛物,国庆,高速垃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