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上海五里桥街道:八旬老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16 08:00:31

    近日,五里桥街道紫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褚中平收到一笔特殊的党费,一共1560元。这笔党费来自一位名叫王高峰的老人。国庆前夕,84岁的王老与世长辞,临终前,他嘱咐儿子,一定要帮他交上未来十年的党费,就当自己多做十年的党员。褚书记坦言,这笔党费既特殊,又沉重,因为这饱含了一名老党员毕生的爱党情怀。

  王老自从1954年入党,党龄长达60年。曾经担任外语翻译、高级工程师的他,不仅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在生活上更是自强不息。20年前,王老因为脑溢血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可是他忍受极大的身体痛苦,坚持锻炼,让自己有了活下去的希望。3年前,王老的病情加重,失去了行为能力,内心却还惦念着中国共产党。去世前,王老把儿子叫到床前,说出了最后的心愿:“党教育培养我多年,恩重如山,但我重病在身,难以报效。我去世后要替我缴纳最后一次党费,就算我再多活了十年,以表达我的一份心意。”
 
  记者了解到,王老的爱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家里有位卧病在床的老人,可到了每个月20号,她还是坚持来参加党组织生活。她经常说:“虽然我是一个人来,却是代表了两个人。每次开完会回家,我还要认真跟老伴传达组织生活的内容呢!”王老和爱人在生活中不仅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还教育儿子要做正直的人,要积极关心他人,服务邻里,多为社区做贡献。
 
  紫荆居务办主任陈彦香也告诉记者,每到社区举办爱心捐助活动,王老一家都积极参与募捐。对此,王老曾说:“作为一名党员,因为身体原因已经不能出来参加活动,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对社会的一种贡献。”陈彦香还说,每次上门看望王老,王老言语中的淳朴都让她颇为动容,她感慨道:“王老这种始终把党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的年轻党员学习。”(记者 冯蔚蔚)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上海五里桥街道,老党员,党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