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绿色行动”构建生态文明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7-20 10:55:19

    在亚马逊一只蝴蝶的振翅会引起一场飓风,在全球变暖的的大环境中,蝴蝶效应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长期以来坚持“绿色行动”,以促进生态文明社区的构建。

  百步亭社区节能减排、节约用水、享受低碳环保生活、创建绿色环保家庭,以成为时尚为荣,以爱树护绿家喻户晓、深得人心,为早日建成生态社区持之以恒、利国利民。2009年西南大旱时,湖北省慈善总会与北京卫视、湖北卫视联合在百步亭社区组织开展“支援灾区大募捐启动仪式”,介绍百步亭节约用水、收集雨水浇花不用自来水、生活用水重复使用,制作天沟收集雨水或截管改道收集雨水等多种模式方法,达到节约用水生态环保的目的等经验。会后,这些经验经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并得到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的重视积极推广。

  此后,经央视十频道绿色家园栏目"节水有道"节目特别报道,得到市水务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拨专项资金,由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书记杨光杰牵头,社区花协负责,在全社区8个居委会分三批逐步开展改管送桶活动,深入到每一户,对适合安装的家庭进行安装管道并送桶到户。活动历时三年,共完成325户的安装任务,未发生一起投诉和邻里纠纷,并得到来百步亭参观、考察人员的认同和称赞。

  此外,百步亭社区花协在江岸区园林局绿委的历次活动中,送展作品曾多次荣获"十佳花王"称号,在市园林局绿委评选"首届百佳美丽花园家庭"活动中,5个家庭荣获"美丽花园家庭"称号,市花协举办的花卉盆景展中,送展作品多次荣获一等奖,得到市、区领导及专家们的好评。

  追梦、圆梦是执着的坚持,构建生态文明社区是追梦之始,圆梦之终。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持之以恒,方显人文素质、文化底蕴,有利生活质量提高。(通讯员 李元炎)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