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西乡社区:健康讲座进社区帮助老人睡好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18 17:23:55

恒生医院的吴晓瑾医生正为社区居民讲解失眠的症状.jpg

恒生医院的吴晓瑾医生正为社区居民讲解失眠的症状

居民杨大爷在帮顾秀云阿姨作穴位按摸示范.jpg

居民杨大爷在帮顾秀云阿姨作穴位按摸示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帮助大家更好认识疾病,掌握防治知识,从而远离病痛的折磨。近日,西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老年人失眠”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恒生医院的专业医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讲座,聆听本次健康讲座的共有20余名社区老人。

  讲座中,医生从老年人失眠症的概念、症状表现和识别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失眠是十分常见的现象,失眠对老年人的危害不仅仅是影响睡眠那么简单,更容易因老人身体抵抗力较弱而产生疾病,所以人们要对老年人失眠引起重视。
 
  此外,医生还针对老年人失眠的情况,现场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按摩穴位的方法,促进睡眠。讲课过程中,医生号召老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安排饮食,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加强锻炼,提高对疾病的防范意识,特别重要的一点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和保证一个幸福的家庭。
 
  讲座进行了1个多小时,现场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争先恐后地向医生提问、咨询。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老年失眠症的预防能力的认识,增强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居民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意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互动效果非常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彭楹锳)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健康讲座,老人睡眠,西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