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敦化市百名老人志愿者担当小区卫生监督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22 11:02:57

     “以前,我们楼院里有白色垃圾、碎纸屑等,自从卫生监督员上岗以后,我们院、还有这个胡同的卫生可真干净!”家住在吉林省敦化市民主街中心社区交警厢楼的卢振山老人这样说到。这是民主街为了维护小区环境出新招,组织百名老人志愿者担当卫生监督员,把街区卫生维护好的新举措。

  民主街共有四个社区,辖区面积8.4平方公里。四个社区既有城乡结合部、也有处于繁华地段、商业聚集地的社区。
 
  城乡结合部的居民,习惯于将生活垃圾乱倒乱扔。为了使环境卫生有所改善,民主街创新方式:组织百名老人组成志愿者队伍,自愿维护街区卫生。
 
  老人们分成10个小组,分片负责自己所管的路段。每天早上8点,他们走进各小区、胡同,手持方便袋,捡拾各种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街道党工委为老人准备了折叠小板凳、雨伞等用具。累了、热了,老人可以找一个方便的地方打开折叠小板凳休息一下。热天或者雨天,老人可以打开雨伞遮阳、挡雨。
 
  这些老人志愿者中,有退休工人、退休教师、离休干部等,平均年龄67岁。有一位老人叫宫玉华,他说,我是退休教师,平时很清闲,现在加入这个队伍,让我感觉很充实,而且,维护环境卫生也是我们居民应尽的责任。
 
  自从有了老年卫生监督员以后,街道、胡同、小区的卫生明显有所好转。社区的公共场所得到了人们的维护,居民的思想发生了变化,不好意思乱扔乱放了。(通讯员 高芸)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敦化,志愿者,卫生监督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