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厦门全市485个社区成立老协 居家养老更有服务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4-11-15 11:41:18

  15个老年协会日前获评厦门市2014年优秀基层老年协会,并获得了奖励金。在上周举行的全市2014年加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记者获悉,全市488个社区(村)已有485个成立了老年协会。

  会上,同安区东山社区老年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经验。1989年,东山社区创立了全区第一个村级老年协会,到目前已有会员850多人,拥有面积2200多平方米的固定办公和活动场地,有配套的办公设施。协会活动经费每年列入社区预算,近5年社区平均每年投入10万元,保证了协会开展活动的经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东山社区老年协会牵头发动社区卫生所和部分个体餐饮、服务点,建立了12个居家养老服务点,为居家老人提供涵盖简易医疗保健、送餐、理发、家电维修、代购等服务。

  市老龄办巡视员、常务副主任李文晖说,村(居)是老年人晚年生活实现“五个老有”目标的主要场所,这一客观形势要求加强基层老龄工作,要把老龄工作的重点放在老年人数最多、离老年人家庭最近、最贴近老年人的村(居)当中。(记者 吴笛)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厦门,社区老协,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