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西乡社区:开展“健康夕阳”糖尿病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17:22:32

  11月27号,彩虹驻西乡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一场以“健康夕阳”为主题的糖尿病知识讲座。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恒生医院的周见昕主任围绕糖尿病方面,为社区老人上了一堂“言简意赅,印象深刻”的课程。

  活动是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进行的,主要从“什么是糖尿病”和“饮食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方面着重讲解了易得糖尿病的人群,以及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第二个方面则是围绕饮食方面开展。周主任的讲解十分通俗好懂,期间会时不时的进行举例说明,比如在盐的用量上,运用几瓶盖来代替十分抽象的几克盐的分量等,活动中不时发出阵阵掌声。除此之外,周主任还从医生专业的角度出发提醒老人们,不要购买所谓的“补品”。最后,周医生用了四句话来作为讲座的结束语:“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预防、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活动获得了老人们的认可,希望西乡社区服务中心能够定期的将专家请到自家门前,给自己的大脑充充电。

责任编辑:李晓萌
标签:深圳,西乡社区,糖尿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