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阳泉阳光社区:大爱助白血病患者康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11:39:41

    2008年7月31日,这一天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黑暗的日子,丈夫王书军被诊断出"白血病",当时是在山大一院检查的,当看到诊断结果的时候我一下就瘫倒在地上了,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欲哭无泪,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我出来面对我老公的时候我并没有隐瞒,抓住他的手说:你得的是"白血病",他听了之后,脸瞬间白的像张纸,半天没有说一句话。那个时候的我也没了主意,就打电话给我公公让他老人家出出主意。当我们从太原往回赶的时候,一路上我们那种坚毅的眼神是彼此的精神支柱,我告诉他现在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骨髓移植",可是"骨髓移植"对于我们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根本就不可能,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我们在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回到家的时候,亲戚朋友都聚在了一起,大家都在出主意想办法,网上咨询,最后决定连夜去天津血液研究所,第二天早早的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大夫看着检查结果对着我们说:"有钱没有,有就看,没钱就回家。"当时我们跪倒在地上恳求医生,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们也要治。他当时的情况是:血小板几乎没有,肺部感染比较严重。而医院当时因为没有床位,一时还住不了院,所以只有在骨穿室待了一天,大夫暂时先给用了药,输了血缓解了下病情,到了第二天有出院的我们才住了进去。住院期间就做了全身检查,最后的结果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2a,需要做化疗。2008年8月8日,这一天是举国同庆的日子,可却是我们这个小家厄运刚刚开始的日子,老公第一个疗程化疗下来,头发掉了不少,不能吃饭,一吃就吐,但是白细胞数量有明显的下降,并且又做了一个骨穿,说明化疗的效果还不错,又上了第二疗程----加强疗,怕病情反复,我们就没有回家。当第二疗程下来的时候,他身体条件已经可以为移植做准备,大夫建议先用他哥哥的骨髓配型看是否能成功,如果配型不成功就得从中华骨髓库找,但找着并且配型成功所用的时间难以估计,这个时间化疗还不能停,治疗所花销的费用最少也得50-60万,当时化疗费用已经花掉十几万了,当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因为老公的病情,治疗所需的费用,捐献骨髓对大哥身体和家庭的影响。所有问题让我几乎崩溃,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花钱能治好还行,但是不见得花了钱就能治好,我很无奈、很痛心。当大哥知道情况后,毅然决定先配型,如果配型成功就移植,配型不成功咱就找,当时我妯娌也极力支持配型。于是先抽血化验,初配总共六点,配了五点,又到北京进行高分辨,共配了八点,够移植的条件,老天眷顾我们,给我们开了一扇门,给了我们全家生的希望。所有的亲戚朋友共筹措了五十多万。

    2008年12月15日,大哥也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同时进行,把他的骨髓取出后,马上给病人输了进去,之后就看他的身体适应情况了。当时正好是快过年了,他血小板降得几乎为零,医院血库告急,大夫说可以让亲属去献,我和公公立马去了血站,因为考虑到公公的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所以我献了800ml的血。护士检测完立马给他输进去了,血象也逐渐的恢复了。但是这个病就是费钱,他又肺部感染,巨细胞病毒,膀胱排异,尿红细胞,疼得太厉害了,把筹来的钱都花掉了,最后二叔把孩子结婚用的钱也全部都拿了出来,婚期没办法只能推后,总算度过了难关。在医院总共住了9个多月,住院期间花费了80多万元, 2009年4月25日回到家,之后出现了排异现象,只能定期复查,通过药物来维持,后序治疗还得跟进,并且还需要一笔不小得费用。

  从住院到出院,身边的医生、护士、亲朋、好友让我看到了大爱无疆,让我感受到了全世界都充满着爱,让我老公和我鼓起勇气共同战胜病魔,正是他们无私的帮助给了我老公生的希望,给了我们全家生的希望,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而此刻的我却只能感谢、感谢、再感谢,我跟我老公说:"妈妈给了你第一次生命,哥哥给了你第二次生命,所有人的付出,无以为报,我们只有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珍惜生活,珍爱生命,用爱和行动来报答和诠释所有人的关怀和帮助之恩。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阳光社区,大爱,白血病患者,康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