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扬州圆梦义工联盟开启今冬“助浴大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8:53:18

  天冷了,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的洗澡又成难题。昨天,已经坚持爱心助浴13年的扬州圆梦义工联盟,再次开启今冬爱心助浴大行动,来自老城区、敬老院、托养中心的15名残疾老人及残疾孩子,在他们的帮助下,到浴室洗了一把热水澡。

志愿者把老人带到车上前往浴室洗澡,老人开心地笑了。.jpg

志愿者把老人带到车上前往浴室洗澡,老人开心地笑了。

  15名残疾人暖到心窝里

  当天的爱心助浴行动被安排在梅岭东路的聚丰楼浴室,老板刘喜雨此前曾经多次参与晚报爱心帮扶行动。当天上午,他特地腾出浴室,专门接待这批特殊的客人。

  上午8点多,近20名志愿者就开始分头行动了。前一天我们一个志愿者联系了一辆爱心中巴车,当天免费帮我们接送,第一站先到城北敬老院。接到了敬老院的老人后,中巴车又带着志愿者来到老城区的下铺街、渡江桥附近的一家托养中心接来了残疾人李志扬、吕少庭夫妇以及托养中心的残疾孩子。

  家住江都南路的盲奶奶朱华玲是第一个到达浴室的,因为住得较远,也享受到特别的接送服务,一大早,圆梦义工志愿者"木木"(网名)就开着私家车将朱华玲接了过来。"今天洗这把澡,不但暖在身上,也暖到了心窝里。"朱华玲激动地说。

  一对一帮洗,还买来水果

  残疾人行动不便,圆梦志愿者们就一人或多人负责他们中的一人,确保助浴对象一路上舒适、安全,洗澡时有人一对一照顾。残疾人李志扬、吕少庭夫妇均坐在轮椅上被接到现场。担心他们洗澡时晕池,圆梦义工的志愿者还提前买了足够的橘子、香蕉等水果带到浴室。

  照顾老人、残疾人比照顾小孩子还累,志愿者刘娟、李红琳、董静等志愿者忙前忙后,未进浴室,身上都已冒汗。

  洗过澡后,圆梦义工又将所有志愿者一一送回。朱华玲有点晕池,不能再坐汽车了,志愿者们先带她吃了一碗饺面,然后,董爱民、王福梅等人又用电动车将朱华玲护送到家。

  一直忙到下午1点,才将所有老人、残疾人一一送回去,他们都很开心,期待下一次再带他们洗澡。

  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助浴倡议

  在昨天的助浴大行动中,扬州圆梦义工联盟也向全市的志愿组织、志愿者、沐浴商家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帮助残疾老人洗澡,让每个老人在这寒冷的冬天能够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扬州,圆梦义工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