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广州石牌村文化站:“开心电影院”之老有所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15:46:25

  2014年12月9日上午9点,石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准时来到文化站,与文化站的老人一起开茶话会。此次茶话会是石牌村文化站电影小组的最后一节,旨在给小组组员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电影小组老人的认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不同的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老人们认真地观看电影.jpg

老人们认真地观看电影

社工和老人开心地聊天.jpg

社工和老人开心地聊天

  社工来到文化站,现场就已经有几位老人早早的过来等候了,等社工摆好桌子,把茶点放好,老人们就围坐在一起。茶话会开始社工引导老人们再次做自我介绍,经过之前四节播电影后,老人们彼此已经比较熟悉。比较活泼的年好婆婆、瑞音婆婆还会给大家介绍其他老人的家乡。平时比较沉默的池婆婆也主动跟身边的婆婆分享喜欢吃的东西。大家一边喝着荞麦茶,一边聊着以前事,说起以前的艰苦生活和过年过节的习俗,大家都十分活跃分享。在桂婆婆的带领下,大家还唱起了以前的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等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你们来和给我们放电影真是太好了!平时我们没什么事做,就天天在文化站看电视,多无聊啊!我们很少机会这样一起聊天的,真的很开心,很感谢你们。"老人家都这样说着。

  茶话会的最后,社工带着老人们回顾之前看过的电影--《剃头匠》、《鸡毛信》、《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赛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希望社工多点来文化站搞活动。(陈杏秋)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广州,石牌村,文化站,开心电影院,老有所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