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桂林甲山社区:冬至日开展包饺子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26 14:10:43

  冬至节亦称冬节、交冬。它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12月19日上午丽君街道甲山社区在冬至节前夕组织居民举办了"情暖冬至,爱在甲山"的包饺子活动。

  "冬至了,大家一起聚聚热闹一下挺好。"家住青秀庭院的退休老师周阿姨笑眯眯地说,早上九点半她就和几个相熟的街坊邻居赶到了活动现场,热心的和社区工作人员挂横幅、剁饺子馅。"饺子馅要拌匀了才好吃。"花白头发的陶奶奶一边拌馅一边跟身边的年轻人絮叨,鲜香的饺子味引得路过的人纷纷驻足,陶奶奶笑得更开心了。

  为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活跃现场气氛,丽君街道办事处还特地请来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唱小分队",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唱着歌,场馆里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甲山社区书记叶晓明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传承了传统文化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会组织更多此类活动。(通讯员:陈琳)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桂林,甲山社区,冬至日,包饺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