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遵义河北井社区:道德剧场进社区弘扬邻里守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27 10:3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道德建设宣传模式,努力在全区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争做好人好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红花岗区第四场 "道德剧场"巡演走进长征镇河北井社区,活动在文艺演出的同时组织群众送祝福、送亲情等方式,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让群众体会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应该做到互相关心、互相爱护,邻里守望、互助。

  在开场三问中,主持人请现场人员扪心自问:"邻里之间有困难我们是否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我们是否在与邻里相处上,做到谦虚待人,真诚相处?我们是否真正的领会"远亲不如近邻"的邻里相处之道?接着演员领着大家齐唱唱歌曲《三德歌》。小品《两个媳妇》,情景诗朗诵《慈孝两心知》演绎了怎样做到孝老爱亲。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采访了最美遵义人李应德,李应德身残志坚,并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微博之力帮助社区居民做一些便民服务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居民。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领悟其中蕴含的道理,认识到做人也好,邻里之间也好,都应该存善心,做好事,多多互相帮助,这个社会才更加和谐。在发善心环节,一个在遵务工的外地人感概到:在河北井社区居住的这些年让他深刻地感受到了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他特别感谢的是一次自己不在家,邻居将他发烧的孩子送到医院救治,让他深深感到远亲不如近邻。最后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的歌声中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朋友、爱亲人、爱邻居、爱祖国的感情,在道德剧场巡演活动结束后,红花岗区长征镇河北井社区组织社区群众开展了"百家宴"活动,居民们自己把自己的拿手菜做好后拿到广场与大家一起互品菜肴,交流沟通,增进邻里之间和睦友好的感情。(通讯员  李如敏)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道德剧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