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圆了汽车工程师的音乐梦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5-01-13 11:31:12

左(一)祝汉英.jpg

左(一)祝汉英

  “我们的国家富强民主,中华大地文明和谐。社会主义中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近日,这首由武汉汉阳碧水晴天社区居民原创歌曲《圆梦中华》,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唱响。

  创作者祝汉英,今年65岁,在创作《圆梦中华》前,她首先走访了社区居民,故歌曲中充分表达了居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期盼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美好追求。“我年轻时有个心愿——亲自谱曲让他人传唱,今天终于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圆梦了。”

  祝汉英是位汽车工程师,工作时无暇发展业余爱好。退休后,她在家人的支持下重拾梦想,担任当地和谐之声文化团、碧水晴天文化团团长。社区文化中心负责人程敏介绍:“祝汉英非常认真,在每次活动中,从场地选择、舞台布置、服饰到演员化妆,她都亲力亲为,是我们社区的文艺能人”。

  “做事情就要做到极致。”祝汉英常说。得知有机会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她非常激动。为谱写出一首适合传唱的原创歌曲,祝汉英字字斟酌,反复调整曲调。确定原创歌曲主题时,她走访了很多音乐专业人士,发现老一辈的音乐人迫切想创作抒发爱国情怀的原创歌曲,“全国都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能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呢”。

  祝汉英所在社区居民长反映:“年纪大了,记性差了,核心价值观记不住。”祝汉英一听,灵感来了。为了让年纪大的人更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祝汉英创作了两支曲,一支节奏慢,一支欢快类似于圆舞曲,而“圆舞曲”那首更便于传唱,居民更容易接受。

  《圆梦中华》从祝汉英所在的社区逐渐流行到周边社区,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首歌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最近,祝汉英的歌梦合唱团登上了汉阳区文化馆展示。祝汉英说:“听到大家传唱我的原创歌曲,我很骄傲,也很感动,感谢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助我实现梦想。”(黄文 宣天)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工程师,音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