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好人】宋丽萍:爱就在这里,我就在你身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09:27:24

  冬日的清晨萧瑟的寒意逼人,被夜里的冷雨打湿的苏北路与阴暗的天空联结成一片灰蒙。第十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宋丽萍骑着自行车急驰在苏北路上,飞转的车轮带起泥花点点,她的车筐里放着一个绛红色的手提袋,袋子里放着理发用品。“今天该给王姨去理发了。”宋丽萍一边想着一边在灰蒙中一穿而过,远去的背影,最终消失在灰蒙之中。

情暖老石油:重阳节里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jpg

情暖老石油:重阳节里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

  来到庆北小区王卫青的家门口,宋丽萍熟练地扎好车子,提着手提袋敲开了王卫青家的门。“王姨,我来给你理发了。”一进门,宋丽萍就热情的说到。“姐姐,你来给我妈理发了,我也要理。”呵呵笑的王卫青晃着已经很短头发的大脑迎了上来。“小常(王卫青的小名)乖,你头发短不用理,我先给王姨理,等你头发长了,我再给你理,你快把衣服穿好,现天气冷别冻着了。”看着偎上来的王卫青,宋丽萍疼爱地帮他拉好衣服的拉链。王卫青家是十社区的困难户,王卫青8岁那年患上了一种“怪病”,喝液化气成瘾,他父母倾其所有的四处求医问药却毫无效果。家里没有液化气,成瘾的王卫青就跑到邻居家撬门别锁地找,无奈之下,他的父亲只好焊了个铁笼子把他锁起来。宋丽萍得知这一情况后,心中非常焦急,“怎能让小常在笼子中度过一生。”她来到小常身边,利用业余时间带他做治疗,给他理发、洗澡,让他适应正常人的生活,浓浓的爱心换来了小常百分之百的信赖。现在,走出铁笼的小常不但能够生活自理,还成了宋丽萍甩不掉的“小尾巴”,在宋丽萍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可以看到小常憨憨的身影,志愿者缝报夹、做棉马甲,他帮着穿线剪线头;志愿者开展服务大集,他帮忙搬桌子;连重阳节为老人包饺子,小常也不甘落后的跟着宋丽萍学包。

带喝液化气的王卫青去医院扎针治疗.jpg

带喝液化气的王卫青去医院扎针治疗

  看着王卫青呵呵笑地站到了一旁,宋丽萍将腿脚不便的王姨扶到凳子上坐好,从绛红色的手提袋中拿出理发用具,仔细的给王姨围上理发布,开始给老人认真地理发。“小宋,你们志愿服务站每天都很忙吧,还每个月都来给我这个老婆子理发,真是辛苦你了。”这么多年来,宋丽萍从关心王卫青到照顾自己全家,王卫青的母亲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激,“你忙的都是正经的好事,要太忙,我可以到外面去理的。”“王姨,没事的,您腿脚不方便,还是我来给您理吧,好不好的图个方便。”宋丽萍微笑地安慰着老人。“唉,说心里话,这么多年都是你给我理的,要真换了别人理,还真不习惯呢。”老人由衷地说到。

为王卫青的母亲理发.jpg

为王卫青的母亲理发

  “王姨这是在表扬我呢。”宋丽萍的话一下子把大家都逗笑了,欢快的笑声溢满了整个小屋,“爱就在这里,我就在你身边”的志愿服务真情荡漾其中。(柳晏英)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社区好人,宋丽萍,社区志愿服务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