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幸福志愿一家亲 无锡洛社志愿者之歌亮相社区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11:31:44

  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联合主办的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社区网络春晚的主旨是"好日子 新风尚"。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全面发动,洛社镇宣传办、洛社镇文体站、洛社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等部门和基层村社区积极响应,精心挑选原创歌曲《志愿飞翔》、广场舞《云腾凤羽龙》、评弹表演唱《幸福志愿一家亲》报送到春晚组委会,参加今年社区网络春晚正片的海选。

志愿飞翔.jpg

歌曲《志愿飞翔》

幸福一家亲.jpg

评弹表演唱《幸福一家亲》

  "有一双手搀扶平安,有一把手支起关爱,有一张笑脸融化冰雪,有一颗爱心温暖人间……"歌曲《志愿飞翔》歌词温暖人心,曲调绵延优美,用歌声表达出对洛社幸福义工们的钦佩和赞扬,洛社大地,志愿飞翔。

  广场舞《云腾凤羽龙》光彩夺目,气势如虹。"凤羽龙"俗称鸡毛龙,用上万根鲜艳亮丽的鸡毛制作而成,是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雄浑有力的舞龙表演与玲珑变幻云腾舞蹈操,体现出力与美的和谐统一,堪称群众舞龙中的精品。

  评弹表演唱《幸福一家亲》,用极具地域特色的吴侬软语,讲述洛社镇六龙社区成立 "金牌小木匠"志愿服务队,帮助邻里互敬互助,相亲如一家的故事。节目用说唱结合的形式,表演者着端庄霓裳的旗袍,将无锡洛社幸福义工的浓情娓娓道来。

  据了解,无锡洛社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上百场,注重创作精品文艺和打造知名文化品牌,舞蹈《青花恋》、《墨痕》等节目连续三届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百姓歌会"更是掀起文化的"全民共振",以"百姓歌会唱百姓,百姓歌会百姓唱"为主旨,每年巡演超过50场,观众达2万多人次,被评为无锡市"先锋公益伙伴"结对活动优秀项目。(通讯员:徐苇 吴晶)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无锡洛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志愿飞翔,志愿者之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