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大篷车开进保望堤小区 “纸艺达人”秀“绝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17:02:36

  1月12日,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入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开启欢乐之旅。

7.jpg

  “纸艺达人”李星旺

  在大篷车现场,有一位“纸艺达人”李星旺秀出“绝活”——会飞的蝙蝠并将其送给台下观众,不少人体验后大呼过瘾。李星旺介绍,他对手工纸艺很感兴趣,就利用闲暇时间自学。10年来,他先后多次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义务折纸教学活动,还在深圳参加过慈善义卖,并将所得捐给李连杰“壹基金”公益组织,现场响起掌声。

  保望堤小区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居民的喜好,将戏曲《空城计》、小合唱《苗族情歌》、舞蹈《黄鹤楼》等节目搬上舞台,深受观众的喜爱。武昌紫阳业余戏剧团11位老文艺志愿者,老有所乐,用古琴、二胡演奏戏曲《贵妃醉酒》,赢得掌声一片。“我们武汉人,个个讲文明。创建文明城,我们有责任......”由紫阳街达之梦艺术团队员表演的《创建文明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合唱,展示了紫阳街保望堤社区居民积极支持文明创建工作。

贵妃醉酒.jpg

  戏曲《贵妃醉酒》

1.jpg

  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黄鹤楼》

5.jpg

  紫阳街达之梦艺术团队员展示《创建文明城市之歌》大合唱

4.jpg

  《苗族情歌》

  来自武昌路幼儿园的16位小朋友,头戴牛角小帽,手拿小红旗,舞蹈《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让观众领略到小“斗牛士”的活泼和勇猛个性。观众张奶奶一直在台下看着孙子表演,她笑呵呵说,“小家伙平时做事情没耐性,但为了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活动,连续排练了一个星期都不喊累。”

8.jpg

  “小斗牛士”表演舞蹈《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在保望堤小区文艺志愿者江玉娥演唱的歌曲《五星红旗》伴奏下,保望堤小区此次社区春晚大篷车活动落下帷幕。紫阳街文明办负责人杨文星介绍,这是保望堤小区第二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去年,保望堤小区以选送舞蹈《蒙古人》获“最佳组织奖”称号。

3.jpg

居民积极参与爱社区手机APP互动活动

  在大篷车现场,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到“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的横幅签名、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及爱社区手机APP等互动活动中。(黄文)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武昌,保望堤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