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鄂尔多斯兴旺社区:抓好三化 让流动党员流出不流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0 14:21:41

  为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使流动党员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和责任,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滨河街道兴旺社区在流动党员的管理上做到三个经常化,让流动党员流出"不流失"。

  一是调查摸底"经常化",掌握真实情况。社区党支部定期对流动党员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详细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留到何处、流动时间等情况都及时掌握,做到流动信息及时掌握,底子清、情况明。社区党支部通过致发公开信、发放调查表、走访外出党员的家属、电话回访、在线收集信息等方法,摸清了外出党员总体数量、分布区域、从事工作、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最近一次调查显示,支部共有流动党员13人,全部为1年以上的流出党员,通过摸底,党支部对流动党员进行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加强动态管理,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详实依据。

  二是管理制度"创新化",增强长效管理。建立外出流动党员登记制度,要求流动党员到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建立流动党员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建立经常教育培训制度,针对支部流出的13位流动党员,兴旺社区建立了流动党员联络群,定期将学习材料、视频资料上传到群共享,让流出的党员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并要求党员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成果,每半年回支部当面向支部书记汇报一次学习成果。

  三是帮扶服务"人性化",切实排忧解难。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对流动党员的生活救助、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党支部不仅为流动党员提供办理转接组织关系,代理承办缴纳党费等一般事务性服务,还积极想方设法与工商、劳动、公安、计生等有关部门联系,尽可能地为有特殊困难的流动党员提供特事特办的服务;采取定人、定期、定内容的方式,让一名党员与一名流动党员结成对子,由驻地党员为流动党员提供贴心联系,及时了解其思想及工作状况。截止目前,共为流动党员办理实事23件,受到流动党员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王利平)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鄂尔多斯,兴旺社区,流化,流动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