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工委:左丕育的第一次“书画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08 09:45:21

  2014年,湖西书画协会多了一个叫左丕育的会员,因为工作和爱好的"反差结合",广受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当时,在湖西社工委的牵头下,湖西书画协会走进左丕育的书画工作室,理事们仔细欣赏了左丕育的书画作品,感动于左丕育的勤奋努力、惊喜于他在书画上的天赋才能,现场破格决定吸收这位农民工画家成为书画协会的会员。

会员们欣喜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jpg

会员们欣喜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2015年,湖西书画协会的第一次活动,以牡丹为主题,举办专题笔会。左丕育作为新加入的会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湖西书画协会的众多老师们。会上,会长章致中介绍了新会员"农民工画家"左丕育热爱艺术的励志事迹。会员们都很感动。左丕育还带来了几张反映建筑工地劳动的作品,会员们纷纷出谋划策,都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左丕育钢筋水泥工的工作性质,恰巧给他提供了很多创作的思路,是他未来书画方向的一个不错选择。

  会员周其昌老师擅长现代人物肖像画,退休前是一名航空工业的技术人员,退休后凭着自身对书画的热爱,通过自学走上艺术创作的道路。活动现场,周老师听了左丕育的介绍,和小左亲切交流起来。这一聊,才发现,原来周老师抗战时期出生在云南,和小左是老乡。基于老乡的特殊情分和自学成才的相同经历,周老师将多年来的学习经验与小左分享。小左因为没有书画基础,画的人物基本是背影,周老师仔细看了之后,给小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比如小左目前没有必要买扇面这样贵的材料作画,可以先从普通宣纸画起;画人物的话,小左可以从素描开始,注重人物的细节刻画。周老师更在现场为小左画了一幅水墨肖像,作为第一次见面的礼物送给小左。

  小左,本来在书画的道路上摸摸索索,独自行走,虽小有进步,却始终未成气候。如今,他在社会各界和单位的关爱下,在湖西社工委的支持下,在湖西书画协会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未来的书画生活必将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湖西社工委,左丕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