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书记变身总导演 武汉左岭冲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1-14 12:02:20

  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征集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搬进左岭新城还建社区的第二个春节,居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也参与到竞选网络春晚的行列中来。连日来,左岭新城的居民们正在抓紧排练节目,希望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社区书记高歌《报答》感谢所有居民

  参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左岭新城第二社区书记尹水香最先想到的。

  1月9日,在左岭新城百姓大舞台,居民们正在彩排。尹水香介绍,在去年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新城里涌现出一批志愿者,他们不计回报,全心全意为社区、为居民服务,其中的故事让人动容。“为何不将志愿者们的故事搬上舞台?”尹水香突然萌发了这个念头。

  去年12月初,尹水香将此想法告诉志愿者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志愿者们觉得,通过节目表演的形式,不仅能为春节增色不少,还能将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居民,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大家推选尹水香为“总导演”,一起为社区春晚出谋划策。

  歌舞《报答》是最先出炉的节目之一。30名舞蹈演员都来自左岭新城本土的几支舞蹈队,编舞指导老师杜家云说,去年以来,左岭新城的舞蹈队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居民们对舞蹈的热情更高了。这次听说要参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家一下子来了精神,纷纷报名,最终从中挑选了30人参加此次演出。

W020150113404114914641.jpg

歌舞《报答》

  因时间匆忙,舞蹈队的排练时间很紧张。从1月4日开始,30名舞蹈演员每天中午集合,一练就是一下午,有时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就匆匆开始练下一个动作。

  此次节目《报答》的演唱者,正是尹水香。她说,左岭新城建设得越来越好,离不开街道的领导,也离不开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因此,《报答》这首歌,希望送给左岭的所有居民,感谢大家为左岭的付出。

  大四学生唱起快板歌颂家乡变化

  彩排现场,快板声响起,一名年轻的小伙子站在台上,京腔响起,字正腔圆。台下观看彩排的居民们不由鼓起掌。“这是哪里请来的相声演员呀?”居民们纷纷询问。“哪里哟!这就是咱们左岭人!”一位知情人一语道破。

W020150113404115024083.jpg

彭缔豪表演快板

  表演快板的,正是左岭人彭缔豪。彭缔豪今年22岁,是江汉大学生物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前不久,他刚考完硕士研究生,就匆匆赶回家,为表演节目做准备。彭缔豪告诉记者,刚从考研的紧张气氛中缓过神来,他没有想太多。考研时,他选择了自己的兴趣——考古学。如此高难度的跨专业考研,彭缔豪觉得,只要坚持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没有遗憾。

  学习是如此,快板也是如此。从7岁起,彭缔豪就开始跟着专业老师学相声,学了7年,多次登台演出,还上了不少电视节目。这些他幼时的宝贵视频材料,也一直珍藏在家中。

  后来因为学业紧张,彭缔豪暂停了学习相声。上大学后,时间充裕了,他参加了校朗诵队,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他在语言方面进步很大。空闲时,彭缔豪报名参加了一些朗诵或相声比赛,也拿过一些不错的奖项。

  彭缔豪的爷爷彭振先,是白浒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听爷爷说左岭新城要组织节目参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彭缔豪果断决定参加,而他表演的节目,自然离不开他擅长的快板。快板的词,也是尹水香写的。“我看着这孩子长大的,他小的时候,我还抱着他听他说快板。”尹水香说。

  乐手们练习到凌晨力求节目完美

  彭缔豪一边说着快板,他身后的一群志愿者们一边表演着无声小品。小品讲的是村民变居民的过程中,少数居民没有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有一些乱丢垃圾之类的小毛病,志愿者们及时发现并制止,劝导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W020150113404115175363.jpg

湖北大鼓《左岭新城喜事多》

  表演者之一张金萍也是社区志愿者。67岁的她说,虽是表演,其实也来源于现实生活中。希望借助网络春晚的舞台,呼吁更多居民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受居民们欢迎的节目,还有湖北大鼓。表演者李三云和陈爱琴,也都是左岭人。李三云今年53岁,陈爱琴45岁。8年前,她们在左岭文化站唱歌时认识,因兴趣一起学习湖北大鼓。李三云说,当时与她们一起学习湖北大鼓的共8人,如今只有她们俩坚持到了现在。社区一有活动需要二人登台,她们就紧锣密鼓地开始排练,为居民送去欢乐。“和谐盛世阳光灿,新城社区大联欢。欢聚一堂好热闹,我俩上台唱一番……”李三云和陈爱琴身着大红色旗袍,一边敲鼓一边唱了起来。旁边10位居民伴奏,二胡、笛子等乐器合奏,乐声充满力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人意外的是,这10名伴奏的居民,是前一天下午才聚到了一起,合奏的曲子却充满默契。

  拉二胡的居民吴长福介绍,左岭新城乐器爱好者众多,此次时间仓促,临到彩排前一天,10位演奏者还没定下来。前一天下午,李三云和陈爱琴稍显焦急,居民们纷纷报名伴奏。起初,大家有些担心合不上,试了一次,效果还不错。当天大家拿着乐谱回家各自反复练习,几乎都练到了凌晨。彩排之前大家合奏了一次,李三云和陈爱琴一听,当即表示放心了。“真没想到,才一天不到的时间,能演出这么好的效果。”陈爱琴笑着说。

  据了解,1月下旬,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组将来左岭新城进行录制,左岭新城为此准备了11个节目,将从中择优选用。“我们相信,到了正式表演的时候,大家一定会以最佳的状态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彩排后,演员们信心十足。(记者 周丹)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社区书记,导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