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大篷车进正康社区 八个支架支起老人登台热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08:36:48

  1月14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入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正康社区。

2.jpg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知识问答互动

  正康社区康美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带来《彩云追月》民乐演奏,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社区居民介绍,《彩云追月》的音乐指挥叫许明根,今天登台演出很不容易。“我四年前在医院检查出冠心病,分三次将八个支架植入体内。”许明根笑呵呵地说,他一直对音乐非常感兴趣,手术后儿女希望他放松心情,支持他参加各种汇演。“尽管排练很辛苦,但台下热烈的掌声就是对我莫大的鼓舞与肯定!”。

3.jpg

民乐演奏《彩云追月》指挥者许明根

  正康社区文艺志愿者“五代同台”默契配合、节目类型繁多、节目异彩纷呈。文艺志愿者表演的扇子舞《微山湖》、蒙古舞《草原恋》,优美的姿态展示了正康社区居民健康体魄和民族风情。哑剧《开心婆婆》表演者“男扮女装”,若不是最后脱假发帽的举动,恐怕观众都还蒙在鼓里,滑稽动作“点热”了现场气氛。少儿舞蹈《荷塘月色》展现了孩童的纯真可爱,舒缓音乐令观众思绪飘向充满乡村田园气息的生活。此外,正康社区文艺志愿者还将京剧《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湖北民间传统艺术《湖北大鼓》、健身球表演《茉莉花》等节目搬上舞台。

5.jpg

哑剧《开心婆婆》

4.jpg

少儿舞蹈《荷塘月色》

1.jpg

文艺志愿者带来舞蹈《舞动中国》

  正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朱慧对这次大篷车进社区活动很满意,她介绍,“我们社区长期活跃着大量文艺志愿者,准备大篷车活动只花了半个多月时间”。据悉,目前,正康社区居民自发成立有康美艺术团。2014年12月30日,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曾来社区录制节目。(黄文)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大篷车,正康社区,支架老人,登台热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