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好人】优秀“五老”工作者蔡新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09:22:05

未标题-1.jpg

   蔡新一同志现为无锡市老科协摄影成员、太二社区老科协活动站秘书长、太二社区“五老”骨干、摄影协会骨干成员,他心系社区,心怀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退休后仍把气象科普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积极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向社区居民传播科技知识。

  退而不休,继续做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
3.jpg
 
  退休后,他经常奔走于全市各大社区,为青少年以及居民群众开展气象科普教育。作为社区的老科协骨干,围绕社区宣教主题活动认真备课,讲课内容贴近生活,受到了一致好评,还为社区无偿订阅了气象杂志。从2012年起,他先后以《天气、气候变化与群众生活》、《用知识放飞梦想——让我们谈谈PM2.5》为主题,为太二社区居民代表、青少年及其家长们开展了两堂精彩的气象科普讲座。去年,在太二社区还将启动气象大篷车活动,这又是蔡新一同志利用自身资源,主动联系各单位,最后促成的一项重大科普教育活动。
 
  无私奉献,积极做好社区服务的志愿者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社区的各大活动做好了无偿拍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无私奉献精神。比如在社区一年一度的和睦节摄影展上,他认真搜集素材,踊跃参与;2012年还为社区金婚老人无偿拍摄婚纱照等,样样都尽心尽力完成。

责任编辑:刘翠
标签:蔡新一,无锡,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