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好人】管志祥:免费为社区服务也是一种快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09:32:11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普通一员,能为社区父老乡亲做一番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无尚光荣。因为我所做的是一项弘扬正气、服务社会、贴近百姓的光荣事业。免费为社区服务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奉献精神。

未标题-1.jpg
 
管志祥在社区义务为居民修拉链
 
  我叫管志祥,今年70岁,1958年参加工作,1977年5月入党,2003年从无锡市拉链厂退休。从事拉链生产45年,在几十年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我相继被评为无锡市先进工作者,无锡市民政局优秀党员,无锡市民政局(单位)优秀党员,2012年被评为无锡市江溪街道创先争优模范共产党员称号。
 
  各项荣誉激励着我在退休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榜样作用,释放一个普通党员的余热,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区。我尽我职业所长,为社区居民免费定期修理拉链。因此我加入了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援手”党员志愿者行列中。在加入志愿者队伍前,我也曾经迷茫过,为了消磨退休时光去了乡镇企业做了几年技术生产指导工作。虽是老有所为,但还不是真正的老有所为。人都有梦想,人都有追求,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每每看到“最美妈妈”,“最美女教师”,我总会在心中呐喊——我也要帮助别人。
 
  我愿发挥自己之所长,学习雷锋,无私奉献,服务每个人,传递爱的能量,友善之心,幸福的力量。为此我坚持每周三、四上午9:00-11:00和每月广场服务日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修理拉链的服务。屈指一算,今年有登记的免费修理拉链服务已经达到400人次。同时我在今年5月份参加了无锡市电视台综合频道服务车栏目举办的福彩爱基金为民免费修理拉链服务活动,并获得了太湖花园第二社区,优秀社区工作者光荣称号,还获赠一年半江南晚报的奖励。并在今年6月,我参加南禅寺无锡市第三届学雷锋为民服务,给老百姓免费修理拉链。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群众服务要求旺盛。要求修理拉链的群众队伍犹如长龙,大家所带来的衣服都是比较崭新的,只是拉链坏了,只需修理就可使用。在现在全民提倡环保的大环境下,如果只是因为拉链破损而导致衣物的浪费,让人觉得很可惜,免费修理拉链一定广受群众的欢迎。有居民当场表示为何不开一家修理拉链的店。作为一个志愿者,这问题经常被人问到,如何回答很简单:“我是一名党员,我享受了国家给我的退休福利待遇,我愿意用国家给我的幸福生活为其他人继续服务,并不是为了赚钱或收取修理拉链的成本,而是体现人的价值,是为了传递幸福感,共建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也许许多人还不能理解我,但是我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着,我是幸福的。我向大家说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在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两件是一生中最喜欢穿着的衣服,也许它们会因为出现拉链损坏,而只能在樟木箱中被珍藏而不能被穿着。为此我们会一直耿耿于怀。通过我的志愿者服务,几下一摆弄拉链头,你又可以穿上至今心爱的衣服,对于我来讲,你的笑容是对我最好的激励。正是这些免费服务的点点滴滴让我总是有动力坚持着我的这份服务事业。
 
2.jpg
 
管志祥在社区义务为居民修拉链
 
  我虽然是一个老者,但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还是新人。我今年开始为社区70岁以上的独居空巢老人,少数民族和残疾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上门修理拉链服务,为此还特地制作志愿者七彩心服务卡,上面标明了我的姓名,联系方式,免费服务项目,社区定期服务地点和时间。这项服务开始以来,我已经拜访了社区老人40余人,我相信这个数字将继续增加。并且我发出的七彩心服务卡,也得到了回应,有服务对象给我打电话联系要求上门修拉链。
 
  在这个创新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坎坷,居民老人不理解,为什么你要上门服务。还是免费的等等理由拒绝服务。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无非就是希望让志愿服务成为社会的风尚,让大家觉得志愿服务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并带领大家发挥所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祖国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最后我要说:“我服务,我快乐。”(管志祥)

责任编辑:刘翠
标签:社区,志愿者,党员,无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