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10米大篷车携百万居民享文艺唱文明 1月15日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09:01:13

  不用找舞台、不用请演员、不用愁节目,大篷车开进社区就是舞台,居民自己当导演,吹拉弹唱尽展文艺风采。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开进百步亭社区、南湖中央花园社区、发展社区等30余个社区,为百万居民送文化、送文明、送欢乐。大篷车成了“传播机”,她传播的不仅是文艺爱好者的舞台梦,更是社区居民的文明梦。

杨汉群为百步亭居民献上《邻里情》百子歌.jpg

杨汉群为百步亭居民献上《邻里情》百子歌

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jpg

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

  10米长的大篷车舞台,承载了百余社区居民对艺术文化的热爱。300多个节目中,也不乏令人难忘的居民“达人”。来自保望堤社区的“纸艺达人”李星旺,现场用1分钟折出会飞的“纸蝙蝠”;硚口区正康社区“最牛”指挥许明根,8根心脏支架无法阻挡这位71岁老人对音乐的热血追梦;“非遗传人”杨汉群,带领社区文艺志愿者,演绎邻里情百子歌……

百步亭悦秀苑靓哥靓姐合唱队《洪湖水浪打浪》.jpg

百步亭悦秀苑靓哥靓姐合唱队《洪湖水浪打浪》

社区居民掌声不断.jpg

社区居民掌声不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大篷车带着这幅百米长卷走遍社区,每到一处,居民们签名承诺,为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加分。居民们用艺术作为“舞袖”,用热情汇成“乐曲”,在集聚文明的大篷车上将文明之风演绎得淋漓尽致。一首来自碧水晴天社区原创歌曲《圆梦中华》,文艺志愿者用朗朗上口的曲调唱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清水源社区的春晓合唱艺术团唱响自创快板词《文明创建争先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其中,解读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精神内涵。

现场居民在百米长卷上进行签字.jpg

现场居民在百米长卷上进行签字

  “好看!真好看!我们已经成为大篷车的粉丝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已经吸引了全市百万市民。1月15日,伴着暖阳,大篷车霸气回归百步亭社区。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歌声、俏皮的快板,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文明,收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