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区:“感动湖西”爱心人物好邻居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09:34:48

  2015年1月9日上午10点,在湖西师惠民众联络所三楼的大会场内,2014年度"感动湖西"爱心人物、好邻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园区社会管理局副局长何雯、园区宣传(精神文明)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明金、湖西社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居民颁奖。截止今年湖西共有130位社区居民、社区成员单位获得过感动湖西爱心人物称号,400位居民被评选为湖西"好邻居"称号。

表彰会现场.jpg

表彰会现场

  自2009年以来,湖西社工委每年都会评选一批"感动湖西"爱心人物,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在今年的爱心候选人物推荐阶段,湖西各社区掀起了邻里间争相推荐身边好人的热潮。经过社区的广泛推荐,社工委共收到34位"感动湖西"候选人物事迹。评委会经过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了"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五大类,十位2014年度"感动湖西"爱心人物。

  俗话说,邻里好,赛金宝。为塑造友爱、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湖西社工委自2010年起每年在全辖区广泛开展"好邻居"争创活动。只要居民认为自己的邻里品德好、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生活健康;助人为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崇尚科学,勤俭节约,在社区爱护公共财物和环境,并能带动其他居民参与,影响好,便可以将他们推荐给所在社区居委会。活动采用邻居推荐、居民认定、社区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鼓励和发动社区全体成员"发现好邻居、学习好邻居、争做好邻居"。4年来已表彰了四百多位湖西"好邻居"。今年经过前期推荐和评选共有101位居民获得了2014年度"好邻居"称号。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湖西社区,爱心人物,好邻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