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21 09:00:04

  “我们的国家富强民主,中华大地文明和谐。社会主义中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大舞台上,社区居民向大家展现他们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老百姓用各种文艺形式演绎亲情友情邻里情,传播好人好事好家风,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将文明新风尚用文化“接力棒”在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家庭里传递开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入脑入心,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当中去。

    武汉:大篷车进碧水晴天社区 居民自编词曲助文明创建

    1月15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入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碧水晴天社区。

圆梦中华.jpg

合唱《圆梦中华》前(一)祝汉英

  “我们的国家富强民主,中华大地文明和谐。社会主义中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一首由碧水晴天合唱团原创的歌曲《圆梦中华》,拉开了序幕。创作者祝汉英,今年65岁,她创作《圆梦中华》前,了解了社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歌曲中充分表达了居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期盼早日实现中国梦的追求。观众王婆婆说,“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老一辈人的心声,我们都想为文明创建做出努力。”

 

 

  碧水晴天社区文艺志愿者多才多艺,全场10个节目中,原创词曲就占了一半。包括歌曲《圆梦中华》、脱口秀《快乐旅游》、《三句半》等,“创城工作要求高,居民配合不可少”,富有韵律和节奏感词曲,令台下观众大呼精彩。一群中国大妈带来的时装表演《胡琴说》,展现了碧水晴天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盛开的马兰花》秀出了碧水晴天社区居民的精气神。

  碧水晴天社区居民自编文明创建内容的词曲取得一定成效。在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环节,碧水晴天幼儿园小观众纷纷举起手抢答。

  汉阳区月湖街宣传科科长李萍为碧水晴天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活动点赞,她介绍道,“碧水晴天社区一直很重视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普及,目前,社区居民自发组建包括碧水晴天合唱团、时装队、书画队等10个团队,影响力较大”。据悉,碧水晴天社区每年都会举办《武汉之夏》纳凉会、《红红火火过大年》等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江苏:以社区网络春晚为载体 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积极响应总站在全国社区征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作品的号召,在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火热征集过程中,来自江苏常州溧阳清溪路社区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将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歌曲《决不放弃》报送至了春晚节目组。

  江苏常州溧阳清溪路社区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正式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成立以来,截至11月底,受助困难群众共计386户;爱心服装店共发放爱心服装1178件;爱心超市共发放各类物资物品33件。为了积极响应总站发出的号召,用文艺作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清溪路社区和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创作了这首《决不放弃》。这首原创歌曲是想要鼓励那些困难弱势群体,面对挫折打击,能够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知道,再困难再不幸,风雨路上有志愿者们一起相伴。志愿者们告诉节目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决不放弃》这首原创歌曲,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

  安徽:巢湖小品《站马路》引观众围观 城市文明靠大家

  随着一年一度春节的临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卧牛山街道“南巢街”专场春晚的10个节目,在全体节目组成人员和南巢街社区的努力下,已排练结束进入录制阶段。1月3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专场录制工作,在合肥市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录制,最具巢湖元素的《一支秧歌一趟秧》、《巢湖美》等10个节目,经过一天的努力,已全部录制完成,为今后的巢湖本土“网络春晚”打造了一个演制高地。

  3日清晨6时许,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节目组以及后勤保障人员260多人,乘坐4辆旅游大巴从巢城出发,一路向合肥电视台赶去。

  据南巢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陶萍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专场,从2014年11月中旬开始筹备,成立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专场领导组。并在辖区内,通过赛选最后圈定了舞蹈《一支秧歌一趟秧》、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南巢街社区人》、幼儿情景舞蹈《巢湖美》、瑜伽《烟花三月下江南》、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体育健身舞蹈《广场健身球》、舞蹈《山枣子红了》、女声独唱《八百里的湖水情》、小品《站马路》、歌伴舞《闪耀吧,巢湖梦》10个节目。据悉,参加演出的市民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5岁。

    小品《站马路》小品展现了市民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讲述了乱甩鼻涕的卖花生小贩和乱扔香蕉皮的女市民“被罚”守护城市文明的故事。

  两个不讲文明的人碰面发生争执,彼此指责对方不讲文明。小品《站马路》戏剧化地情节令不少观众受到触动。观众王爹爹说,“我们总是站在道德高地批评指责他人,殊不知有时我们无意识地举动也会被他人视作不文明。”观众看完小品后感叹,城市文明靠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