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唱经楼社区:积极开展残疾人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11:44:24

  为了进一步掌握辖区残疾人基本情况,全面落实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唱经楼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国残疾人入户专项调查工作,对辖区残疾人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了解。

工作人员在仔细询问情况.jpg

工作人员在仔细询问情况

  此次调查摸底工作量大面宽,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对辖区内残疾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了解,涵盖残疾人的住房、家庭状况、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社会环境等各方面的现状及需求,全面了解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7号上午,唱经楼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丹凤新寓卞师傅家做上门登记残疾人基本状况表。"卞阿姨您好,我是唱经楼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这次全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调查员,跟你通过电话的,请您回答我们几个调查问题。"一进门工作人员就自报家门,工作人员按照表格要求逐一对卞师傅进行询问,了解到他是视力二级残疾,行动非常不便,工作人员如实进行了记录。经过20多分钟的询问和解释,工作人员完成了调查,临走前卞师傅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天气这么冷,你们社区工作人员要上门为每一位残疾人填写调查表,真是太辛苦了,也麻烦你们了"。"能得到你们的认可,我们再冷心里也是暖和的!"工作人员说道。

  唱经楼社区通过详细登记调查,为上级部门及时解决残疾人困难提供了可靠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残疾人基本情况,保证了残疾人工作更好地开展。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南京,唱经楼社区,入户调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