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延吉长生社区:热心帮独居老人办医保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20 13:41:10

1.jpg

   居住在财泉小区的79岁的安阿迈,儿女在国外打工,老人常年孤身一人。由于患有心脏疾病,平时很少出门。吉林省延吉市建工街道长生社区协理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经过几次交流,得知老人没有医保,便主动向老人介绍了医保相关政策,并提出要帮助老人办理医保卡。

 
  1月15日上午,社区协理员担心天冷路滑,老人出行不便,便早早地来到老人家中,协助老人带齐相关证件,搀扶老人先到银行办了存折,又到社区办理了医疗保险的相关手续,办完后又安全把老人送到家。协理员还答应等医保卡发下来后亲自上门将卡送到老人手中。
 
  安阿迈说:“以前我不了解医保卡是做什么用的,而且天这么冷,又得去银行又得去社区,我一个人也办不明白,社区的小陈主动又耐心地跟我讲解,还来家里接我去办,这回有了医保卡以后看病方便了,真是感谢啊。”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延吉,长生社区,独居老人,医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