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蚌埠文锦路社区:十大黄金法则 健康讲座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0 19:20:23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也是老年人患病的高发期。为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使社区老人平平安安过冬。1月6日下午,高新区文锦路社区特邀蚌埠市营养专家走进社区,开展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健康讲座现场..jpg
 
  蚌埠市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冰为社区老年人普及相关的健康科普知识。常老师首先向居民阐述油盐吃的过多容易造成的健康问题,再是对中国人吃得太咸,容易诱发高血压、胃癌、骨质疏松;吃得太油腻,容易造成肥胖等相关健康问题进行阐述。然后谈到改善健康的第五条黄金法则:劝导社区居民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少食咸菜、榨菜、腊肠等腌制食品。对于每日三餐的饮食,常老师一再强调大家“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
 
  此外,谈及“零食要适当”的问题时,常老师还告诫大家,虽然适当吃零食是有益健康的,但大家在买零食之前最好看清配料表,通过常识大概就能判断所买零食是否有益健康,同时在挑选坚果类零食上,选择原味的一般是最新鲜。最后,常老师把饮食的十大黄金法则告诉居民朋友: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3、每天吃奶品、大豆;4、常吃鱼、禽、蛋和瘦肉;5、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6、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7、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适当;8、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水;9、饮酒应限量;10、吃新鲜卫生的食物。
 
  此次科普讲座即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也满足了老年居民朋友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常老师在讲座结束后还教授大家一套简单实用的养生手指操。

责任编辑:邹煜
标签:文锦路社区,健康讲座,健康营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