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鄂尔多斯康城社区:统筹社区资源 开展“管家式”服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2-17 16:29:08

  康巴什新区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统筹社区资源,用真诚的服务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理念,让辖区居民在社区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盘活社区资源提高“管家”服务质量

  “管家式”服务模式在“总管家”下设外事“管家”、内务“管家”、健康“管家”、文体“管家”、权益“管家”、宣教“管家”六大“管家团队”。“总管家”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全面负责“管家”团队工作,统筹协调管理,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管家”团队分别由社区“两委”、网格员、物业人员、文体协会成员等组成。根据成员技能和特长,分别分配到各管家团队,并承担涉及为居民服务的各项事务的处置。如:外事“管家”主要负责社区治安巡查,环境美化等任务;权益“管家”团队主要承担法律知识宣传、居民纠纷调解等职责。根据工作实际,为“管家团队”配备若干名志愿者,帮助“管家”开展工作,如“红色暖流”行动中到社区报到的党员义工,以此来提高管家团队服务能力和水平。“管家式”服务让社区资源“活”了起来,提高了“管家”服务质量。

  捋顺服务体系提高“管家”服务效能

  “管家式”服务模式实行分线受理,限期办结,个性服务的运作机制。一是分线受理诉求。对居民的诉求、困难和辖区问题,“管家”团队主要通过构筑平台及时受理、服务大厅集中受理以及走家入户上门了解等三种方式进行受理。二是限期办结事项。对直接能够办理的居民诉求和需求,由相应“管家”随来随办。不可直接办理的,反馈至“总管家”,“总管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将事项归入承诺件、上报件和建议件,对应派遣相应“管家”办理、呈报上级协助办理和建议到相关部门办理。三是提供个性服务。社区结合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提供“管家式”个性化服务菜单供居民选择,如:假期少儿辅导班、“让文明点亮城市行动”中开办的文体培训班以及发展成熟的文体协会组织的节庆活动或文体表演等,真正让居民感受到管家的贴心服务。“管家式”服务模式让服务体系“顺”起来,将居民的事一管到底,提高了“管家”服务效能。

  亮出服务品牌提高“管家”服务水平

  “管家”团队将每月15日作为社区“管家”例会日,例会由社区“总管家”主持,社区各“管家”负责人和部分居民代表列席会议。例会主要听取“管家”汇报工作,安排部署“管家”任务,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集思广益,以便更好地改进社区“管家”工作。同时,“管家”团队还制定了严格的考评反馈机制,对“管家”团队成员日常处理居民诉求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并做好相关记录。“总管家”每半年汇总一次“管家”团队成员为居民提供服务情况,并向“管家”团队成员所在单位和干部实绩考核部门反馈汇总结果。通过考评反馈,提高“管家”团队整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鄂尔多斯,康城社区,管家式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