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凤阳县法院开展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19:11:11

孩子们围着志愿者谈心.jpg

孩子们围着志愿者谈心

志愿者圆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jpg

志愿者圆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jpg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套学习用具”、“我想要个笔记本”……3月10日下午,凤阳县梅市中心小学20名学生把一个个带着期盼的微心愿,递到县法院志愿者手中。

  “孩子们,你们好,今天我们就来圆你们的梦想……”县法院志愿者现场把新买的书包、文具、本子、皮球、跳绳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圆了孩子们的微小心愿。
 
  2015年3月初,县法院利用全县开展“学习雷锋 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月活动契机,与梅市中心小学结对开展“献爱微公益 圆梦微心愿”活动,满足贫困家庭学生的小小心愿。
 
  消息传到学校,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精心制作了红红绿绿的“心形”、“苹果形”、“树叶形”卡片,写上自己的心愿,并通过老师告诉给远在县城的志愿者们。
 
  一个“微心愿”,可能只是一个书包、一个本子、一只文具盒,这些“微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这却是一个个贫困儿童期盼了好久好久也没能实现的心愿。
 
  二(2)班学生乐乐,喜欢运动,希望拥有一个皮球,当他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只紫红色的篮球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迫不及待地拍了几下,又把球紧紧搂在怀中。三(1)班学生畅畅的书包坏了,他很早就希望换个书包,这次圆了梦,他非常开心。
 
  三年级学生小康,单亲家庭,现在跟爷爷一起生活,他希望得到一套学习用具和一件衣服;六年级学生小威,母亲智障,跟外婆生活,家庭贫困,他想得到一件上衣。县法院志愿者按照他们的心愿,分别为他们准备了一套衣服。两个孩子换上新衣,腼腆的笑容挂在脸庞,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向两个孩子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孩子们圆了梦,脸上绽开了美丽的花朵,志愿者和老师们也都开心地笑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表示,他们一定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志愿者叔叔阿姨的期望。
 
  据县法院政治处负责人介绍,2009年以来,县法院每年都到梅市中心小学,开展了“关爱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并资助了几位失学女童,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200名学生受到资助。此次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学生间的距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以后县法院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开展关爱儿童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通讯员 陈友田 代文清)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滁州凤阳,志愿服务,学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